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居民可就近选择社区年检》后续:行动不便者可享上门服务
2016-04-13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12日,记者采访获悉,本月起吉州区企退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全面启动,将持续两个月。

据吉州区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居民就近办理,今年,吉州区将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下放到各乡镇和社区,社区按照属地原则就近为居民办理。除了就近办理外,社保局还专门简化了工作流程,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真正做到服务便民。

据了解,之前居民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需集中在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而今年除了将办理权限下放到乡镇、社区外,对于高龄(85周岁以上)、卧病在床、腿脚不便的退休人员,还可由其家属到所在地社区申请上门认证。

在本地区办理权限下放的同时,社保局也将本地和异地的办理认证工作进行了规定和区分。据介绍,退休人员认证分为本地认证和异地认证,其中本地认证退休人员需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养老金待遇证在社区劳动保障所和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异地认证则可在退休人员居住地养老保险金经办机构办理,省去了退休人员来回奔跑的麻烦。据统计,吉州区目前共有本地退休人员2.4万余名,异地退休人员1400余名,共需认证2.54万余名。目前该区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正式全面启动,时间为4月1日至5月31日,全区40个社区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