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中考.高考> >正文
盘点:几类被误读的专业
2016-04-08 16:03 来源: 搜狐

财经类与管理类专业,两种专业的可转换性较强,平时很容易造成一些误读,还有计算机与信息管理类,有些专业也很难分清。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经常被大家误读的专业。

1、会计属于管理类专业,而非经济类专业;

很多家长会把会计当成是财经类的专业,其实会计是属于管理学下的专业,是管理学位证书,有的是在工商管理的大类中招生,会计专业开设的高校有630所,方向也有很多,全国的毕业生每年达10万,就业层次也是高低不一。即可作为专业的会计师走技术路线,也可向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发展。

2、工程造价属于管理类专业,而非工程专业;

工程造价将来的发展方向为造价师,虽与工程密切相关,但属于管理类,就业方向为建筑施工单位,造价咨询单位等,这个专业属于综合性技术性较强的专业,需要具备工程知识、会计知识、统计等相关知识。本专业是文理兼收的,性格沉稳,做事仔细认真的人比较适合。

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属于管理类专业,而非计算机专业;

本专业是利用计算机、网络等技术进行信息分析、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管理,与图书馆专业较为相近。属于管理学位,虽然是文理兼收,但理科生学习这个专业更有优势。这个专业在大数据时代还是比较好就业的。

4、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属于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医学信息工程等都属于电子信息类下设的二级学科,属于工学学位,是按照不同的方向发展的,通信、微电子、光电、电磁场等,将来就业一般是在通信领域,如中国移动、联通等行业,就业情况较好。

5、信息与计算科学属于理学类,而非信息类专业;

主要的专业方向有金融数学、网络工程、信息安全、商务数据分析等与数学密切相关的专业,只收理科生。毕业进颁发的是理学学位。就业方向是金融、电信、软件开发、国家机关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数据处理等工作,

6、信息安全属于计算机类;

信息安全是利用计算机技术对国家保密工作培养的新兴专业,而非电子信息类专业,工学学位,只招理科生。

7、数字媒体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属于计算机类;

数字媒体技术实际是计算机与媒体艺术相结合的特色专业,计算机类的工学学位,在目前互联网+时代本专业的就业还是很不错的。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是集信息、空间科学、计算机科学等交叉学科于一体的高端技术新兴专业,比如可用于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等领域的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等。

以上这些专业看起来很相似,彼此课程也有些交叉,但因所属的类别不同,对于学生的要求,及招收方向也有区别,填报之前一定要辨别清楚。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