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江西遂川供电给力春茶生产
2016-04-05 09:59 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每年这个时候你们都义务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确保茶叶生产高峰期用电无忧。”3月31日,遂川县汤湖茶厂李总对前来服务的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道谢。

遂川县具有悠久的茶叶生产历史,茶叶以质优、味美而闻名,是传统名茶“狗牯脑茶”的原产地,有茶园面积10万余亩,茶产业是遂川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县利用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生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为确保广大茶农生产、加工用电,每年茶叶加工高峰期来临之前,该公司便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志愿者深入到产茶村庄开展摸底调查,广泛听取茶农的用电意见和建议。同时制定了《2016年春茶保供电应急预案》,每年均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茶叶基地的变压器增容改造。

该公司还成立了“茶季保供电服务队”,穿梭在汤湖、戴家埔两乡镇茶叶加工厂间,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并义务检查茶叶排灌,全面开展用电线路设备的服务及农村用电需求侧管理工作,对重点茶叶加工村施行专门派人驻村活动,指导茶农实施有效的避峰错峰,通过加强配电设备巡查,确保茶农有电可用和安全用电。另一方面,还加大错峰用电和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对大用户进行跟踪服务,及时做好负荷监测,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茶农春茶生产用电。(郭春)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