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康克清红军小学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2016-04-01 08:13 来源:

绕烈士墓一圈

少先队员代表讲话

少先队员代表讲话

中国吉安网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2016年3月31日上午,万安康克清红军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祭扫烈士墓活动。

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高举着飘扬的中队旗,整齐的队伍出发了。来到曾天宇烈士纪念碑前,看着眼前的巍巍丰碑,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在对烈士墓四周清扫过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史金玉奶奶为少先队员们讲述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革命故事,生动的故事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当年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接着由学校领导为烈士进献花圈,以花圈寄托人们的浓浓哀思。随后,一分钟的默哀更让队员们思绪万千,暗自立志。默哀过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墓碑前倡导队员们要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优秀少先队员罗嘉欣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达了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并表明了要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决心。之后,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地在烈士墓前立下了铮铮誓言: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最后,全体队员绕烈士墓一圈后返校。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 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队员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牢记历史,奋发向上,让革命精神在新一代的“小红军”身上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