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2016-03-31 08:28 来源:

峡江县实验小学六(5)班 龙羿    指导老师  朱琳

一天下午,天气非常闷热,我在阳台上摆弄着爸爸的“心肝宝贝”——吊兰。忽然,我在它的叶子上发现了一只蜗牛,我想: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呢?为什么它爬行的时候,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呢?这一连串的问题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决定做个实验来弄清楚这个问题。

首先,我来弄明白“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这个问题。我捉来几只蜗牛,然后再拿一些白菜、馒头、蚊子等食物放在它们面前,这些蜗牛大概饿极了,看到了自己喜爱的食物都纷纷“跑”了上去。可是,它们不约而同地都“跑”向同一种食物——白菜叶子上,对别的食物却不闻不问,不一会儿工夫,这些白菜叶子就被蜗牛们“消灭”掉了。这下我明白了,蜗牛原来是名副其实的大害虫呀!

为什么“蜗牛爬行的时候会留下长长的线”呢?对于这个问题,我先用一片叶子把蜗牛的头引了出来,然后用手轻轻一摸,可是它的头立刻缩了回去,反反复复了好几次,结果都是这样,顿时我感到非常灰心。这时,爸爸走过来说:“遇到这么点小事就垂头丧气,亏你长大还想当科学家呢!”被爸爸这么一激,我又来劲了。我想出一个办法,用小石头把蜗牛的壳砸碎,用手一摸,摸到了一个颗粒状的东西,我急忙查找资料,原来这是蜗牛的脚,那一条长长的线,就是蜗牛的分泌物,它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通过这一连串的实验,我受益匪浅,因为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在生活中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就能学到许多知识。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