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井冈山实验小学开展第一届“快乐鸟”节日活动
2016-03-30 08:19 来源:

中国吉安网讯: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乐于动手、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帮助贫困生实现微心愿,3月28日下午,井冈山实验小学开展了第一届“快乐鸟”节日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及近五百名家长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井冈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福明,副局长刘年发、郭清东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是井冈山实验小学开展行知赏识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围绕“爱心、能力、责任、快乐”四个主题,包含六项内容:“快乐鸟”跳蚤市场、“快乐鸟”美食义卖活动、“快乐鸟”爱心活动、 “快乐鸟”图片展、“快乐鸟”征文展、“快乐鸟”手工制作展。活动之前,学校少先队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各班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家长的积极配合。各班班委会自行策划活动方案,学生将自己和家长做好的美食、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或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等贴上标价(义卖的价格)带到学校。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节日般喜庆氛围早已溢满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孩子们天真精彩的表现与家长们洋溢在脸上的喜悦相映成趣,叫卖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幸福的笑脸洋溢在每一张孩子的脸上。义卖进行得如火如荼,学生们手上拿着各自的“战利品”,彼此分享与讨论,有些学生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坐在操场上认真地阅读起来,享受着他们在义卖中的收获。少先队还特别选派80多位小记者现场采访、摄像、解说,充分展现每个学生和个性特长。整个活动在安全、卫生、有序、热烈、喜悦的气氛中进行,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操场上爱心传递,传递中爱满校园。金钱有价,爱心无价,活动结束后,各班将把义卖所得全部款项用来资助给本班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微心愿。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的校园里爱心流动,让我们的校园里真情传递,让我们的校园到处充满感恩的气息。

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和家长的积极性,加强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家长、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互相沟通、交流与合作。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分辨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还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交流、合作、关注身边有困难的小伙伴,帮助弱势群体。

(汤昌华)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