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井冈山交警走进大山深处的“非常6+1”
2016-03-28 11: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二:井冈山交警给湘洲教学点的6名小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肖小会)“小朋友们,叔叔的讲课你们听懂了吗,有没有我讲的这些交通出行的不良习惯吗?”“听懂了,我没有这些不好的习惯,我10岁的姐姐有骑自行车带我;我也没有,我哥哥走路时会玩我妈妈的手机……”,小朋友们争相回答到。3月24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驱车穿越近30多公里的盘山临崖林区小道来到与遂川县交界的村小湘州教学点,给6位小朋友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增强了小学生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井冈山市罗浮小学湘州教学点位于罗霄山脉井冈山市与遂川县的交界处的一处边远林区,该教学点只有6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和1名老师,被该村群众亲切地称呼为“非常6+1”。民警根据湘州教学点处于林区的实际,民警首先播放了《上学路上》等宣传短片,短片播放后又讲解了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知识PPT,重点围绕安全骑车、安全行走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随后,民警向小学生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指南》《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课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笔和作业本等学习文具,并向学校赠送了一些交通安全宣传教材和宣传视频资料,民警的热情宣传得到学校师生和附近闻讯赶来的家长的热烈欢迎。山路崎岖有隔,安全宣传无阻,在今年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井冈山交警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实现城区、山区交通安全宣传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肖勇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