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小学部兴趣课丰富多彩
2016-03-28 08:14 来源:

中国吉安网讯(通讯员:曾小庆)为了让学校再上新台阶,本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宗旨,根据小学教育与初中教育的不同目标定位,也根据小学生的年龄与心理特点,吉安县庐陵学校决定从2016年开始树立“小学搞活”的发展思路,主要措施是因地制宜的设置好适宜学生学习的系统课程,开设好每周星期三各年级层面及校级层面的兴趣班,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为了开设好兴趣课的课程,吉安县庐陵学校在上半年对广大教师的特长进行了摸底调查,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各年级的兴趣课及校级兴趣课的课程内容。目前各年级层面的兴趣课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了,如一年级的讲故事、二年级的韵律操、三年级的剪纸、四年级绘画、五年级的手工制作、六年级的篮球。此外,每个班每周星期三还有一节书法课。高年级每周还须利用一节体育课上室外乒乓球课。学校层面若干个校级兴趣班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如书法班、美术班、舞蹈队、合唱团、足球队。篮球队、拉丁舞班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备之中。

为了提升兴趣课的品味,学校聘请了校外专家来我校授课,如书法班与拉丁舞班。目前校级书法班聘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钱升飘先生担任学校级书法班辅导教师,每周星期三兴趣活动课都会为书法班的孩子们授课,这也是庐陵学校创书法特色的一个重要举措。

吉安县庐陵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一年多来,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学校初中部与小学部都得到广大家长的普遍好评,在社会上受到普遍赞誉。为了让九年一贯制学校中的小学部办得更有小学特色,学校要求广大教师在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让小学部“活”起来,这也是为了学校未来长远发展的考虑,因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中的小学生绝大部分将直接入读本校初中部。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