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2016-03-24 11: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DSCN7083选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肖小会)“同学们,看完这几段视频后有什么要说的吗?”“交警叔叔,我们还小,不能骑自行车,更不能带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小朋友们争相回答到。3月22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区中队民警自带电视机来到拿山乡南岸村教学点,为该校28名小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帮助学生增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拿山乡南岸村教学点只有一、二年级28名学生,只有2名老师和两间教室,条件简陋。大队民警根据南岸村教学点所处位置和教学设施实际情况,自带电视机进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

民警首先给学生播放了《上学路上》、《不该送的生日礼物》等宣传短片,结合小学生出行陋习、涉校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给学生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随后,民警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指南》、《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课后,民警邀请教学点的2位老师加入民警自建的《井冈山交警城区中队学校群》,通过微信加强联系,用新型传播媒介促进交通安全知识传播,从而形成交警主导、师生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肖勇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