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女子忘了回家的路 民警助她见到亲人
2016-03-22 15: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郭志成)出嫁并在外务工多年的一名女子,忘记了回家的路,在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回到了娘家与亲人团聚。

3月18日下午,龙市派出所民警接到汽车站工作人员报警,说有一名女子在汽车站呆了一下午,问她是哪里人也不说。民警赶到汽车站,见一名个子矮小的女子坐在候车大厅,身上穿着毛线马甲并拖着一只黄色旅行箱,口中用杂七杂八的方言小声的念着:“怎么不来接我,我都等了一下午了”。短短的这一句话,夹杂了永新话和宁冈本地口音。

民警即刻上前对其进行询问,她却用普通话回答,说她是樟塘村人,上午刚下的火车。民警查看了她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了解该女子姓徐,户籍地址为泰和县,身份证号码开头却为龙市镇。民警问她是不是坐错了车,是不是要回泰和,她便重新陷入了沉默,民警根据其火车票为广州至井冈山,开始分析推理,应为龙市镇或龙市镇周边乡村居民。突然该女子用客家话说了一句“搬了新家却不来接我,号码都换了”。民警遂用客家话与该女子聊天,得知她为睦村乡焦塘村人,嫁到泰和后一直在广州打工,一直没回过家,只用银行卡给家里汇过钱。民警说了家住焦塘的一位徐姓村民的名字,该女子听后说是她的亲戚。民警通过电话得知该女子娘家新房地址,随即送其回家。

将该女子送到娘家后,其父亲突然知道多年未回家的女儿回来了还是警察开车送回来的,感激的说道:“自己患病,行动不便,根本就不知道女儿回来了,也没想到女儿会在这时候回来,女儿连新家地址都不知道,真是辛苦你们了,真是感谢你们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肖勇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