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萍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围绕“三大建设” 聚焦“三大任务” 为发展提供稳定环境和法治保障 王少玄出席
2016-02-25 16: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邹鸿泰、记者邓勇伟)2月24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王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围绕“三大建设”,聚焦“三大任务”,为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丹部署工作。市领导游奕贵、张强、黄少峰,市法检两长吕清泉、谢健出席会议。

王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维稳战线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吉安正站在“十三五”发展新的起点上,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和过硬队伍“三大建设”,聚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萍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市政法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政法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做好风险预警、预控,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做到发现得了、稳控得住。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前端治理和末端处理相结合,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基础,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实效。要坚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过硬的“刀把子”。要坚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着力强化保障,维护司法权威,严格落实责任,以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丹在部署工作时要求,全市政法战线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创新方式、破解难题,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发展;要推进改革、规范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争做弘扬和践行南山时代精神的表率。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市直政法部门综合考评情况,表彰了先进。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