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二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2016-02-14 10: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二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吉安作为井冈山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守者和实践者,让井冈山精神在吉安大地处处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首先要牢牢把握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将之外化为实际行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都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都要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都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就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之中。要牢固树立“党建+”理念,进一步深化拓展“三大工程”,不断创造新经验,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用井冈山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努力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脱贫攻坚是回馈为中国革命牺牲巨大的老区人民最实际的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吉安井冈山作为革命老区要在脱贫攻坚战中作示范,带好头。我们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之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做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传人,在脱贫攻坚战中经受考验、争当先锋。要身体力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甘当群众的“勤务员”。市直单位、县直单位要在“两学一做”“双联系双服务”中扑下身子,参与脱贫攻坚。各级乡镇党委、政府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各级乡镇党委、政府重中之重的责任。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更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全社会形成主动坚守井冈山精神,坚守红色基因的氛围。我市组织了三届“感动吉安”人物评选活动,一届比一届办得好,这就是我们在新时期把井冈山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继承和发扬光大的一个好活动。我们要用创新思维,通过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每一个人的灵魂都受到洗礼,从而引导全社会主动坚守井冈山精神,坚守红色基因,让弘扬井冈山精神成为吉安大地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