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扶贫村里话党恩
2016-02-14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飞、张继平、本报记者段江婷

初春的井冈大地,暖潮涌动。

2月4日,在井冈山市坳里乡寨下村村部,井冈山市人民武装部的干部职工正与该村村民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特殊关怀仍让村民们激动不已。

寨下村,地处井冈山的西南部,是一个典型的偏远山村,也是个名声在外的贫困村,经过井冈山市人民武装部近两年的扶贫帮困,当地群众的生活得到了逐步改善。

东风送暖温井冈,贫困村里话党恩。“总书记冒着冰雪严寒,不顾一路辛劳到烈士后代和贫困农户家里访贫问苦,充分体现总书记对井冈山老区人民的特殊关爱。作为井冈儿女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莫大的鼓舞。”虽然没有亲眼看到总书记,但当看到电视里总书记与茅坪乡神山村的村民亲切交谈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金华激情地说。

村妇女主任刘红秀抢过话:“总书记到神山村访贫问苦,问得真切、问得朴实、问到老百姓的心里面去了。我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推动家乡发展的行动,在工作岗位上练好基本功,在成绩面前找差距,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为我们的村民奔向小康生活努力奋斗!”

她的话音刚落,刚从大学毕业的村官谢莉非常激动:“虽然当时天气冷得我受不了,但一见到总书记到来,我感到全身都是热乎乎的。作为一个民兵连长,我要在帮助老百姓致富上当模范,在传承红色基因上当排头,在绿色发展上当尖兵,在兴军强军征途上当好新一代国防人。”

“总书记让我们老人过得安心,要过年了,我就写一副对联送给他!”87岁高龄的唐新文老人说完,挥豪写下:“千好万好习近平总书记好,谢天谢地谢共产党恩”。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