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壹周播报> >正文
《壹周播报》第七期
2016-02-05 14: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壹周播报,大事小事全知道。各位网友、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壹周播报》,我是曼侬。马上就要过年了,这期的《壹周播报》我们将为大家带来“新春特别节目”。

《我市装扮一新喜迎新年》

猴年的脚步近了,工作人员在我市的主要街道和广场、公园悬挂灯笼,安装春节点缀物,为大家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走在我市中心城区的主干道上,到处都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释放出新年的热情。

一盏盏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大的、小的,一排排、一串串,映衬出十足的年味,传递着新春的祝福。大红的“吉”字,鲜艳夺目,透露出喜庆的节日气氛。为了把城区扮靓,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在中心城区的各主要公园、广场和街道张灯结彩、喜迎新年。各大商场也纷纷张灯结彩、装饰一新,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气氛。

《新年近 年货俏》

除了大红喜庆的灯笼、路边璀璨明亮的路灯、清新靓丽的交通岛外,过年又怎能少了各种年货呢?曼侬就带你一起去淘淘那些年货,寻找儿时的记忆,感受一下浓浓的年味。

走在人群中,各种香味扑鼻而来,尤以香甜软糯的冻米糖最为诱人。做冻米糖的师傅先将麦芽糖和白砂糖倒入一个大锅中,熬制约20分钟,看见熬好的糖成拉丝状便可。再将蒸熟晒干油泡后的糯米倒入锅中,和熬制好的糖浆一起搅拌均匀,便可出锅。出锅后,把搅拌好的糯米倒入桌上的模具中,让它成型,再用擀面棒把它碾平,撒上芝麻。最后用刀把做好的成品均匀切块,香香甜甜的冻米糖就做好了。

除了冻米糖之外,沙琪玛、瓜子、糖果也深受市民喜爱,把购买好的年货大包小包提回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走在步行街,各商家也为迎接新年打出了各种优惠力度。超市自然也成为市民抢购年货的地方,记者来到鼎泰步行街国光超市,那叫一个热闹,喜庆的音乐声、叫卖声、抢货声,人头攒动,新年的气氛十分浓厚。

《新年4部主打电影上线 市民表示很期待》

说了新年景象和年货之后,接下来我要为大家送上几部新年影片,过年期间,我市将有4部主打影片上线,《美人鱼》、《澳门风雨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年兽大作战》,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

这几部电影确实都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呢,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过年期间看电影的人数可能会增多,所以一定要记得提前买票。下面,进入读报时间,看看本周都有哪些热点新闻。

读报时间:

《井冈山报》:多陪父母 少陪手机

《吉安晚报》:2016年体育优惠考生复试合格可在高考加5分

曼侬在这里也再次提醒体育优惠考生要注意了,千万不要错过了统一复试的时间,也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每个人都会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期许与祝福。本周的话题互动,就带你走上街头,去听听咱们身边人的新年祝福。看看里面有没有你。

一句句新春祝福,一声声真挚祝愿,在这里曼侬也和《壹周播报》全体工作人员给大家拜年了,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本期节目就到这儿了,欢迎大家加入中国吉安网节目互动QQ群:515857385,参与我们的话题互动,同时,欢迎各位关注屏幕下方的二维码,登陆中国吉安网,关注井冈山报官方微信、吉安门户论坛,下载吉安发布客户端观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杨艺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