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井冈山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特巡清理线路通道保供电
2016-01-28 09:01 来源:

1月22日,井冈山气温继续降低,部分区域温度已低至零下4度。井冈山市供电公司各输配电班全体出动,对线路进行特巡、冰情观测及清理临近线路的树竹。

清晨5点,井冈山寒冷而安静。当很多人正在熟睡的时候,各输配电班匆匆吃完早餐就出发了。路上一片白雪皑皑,坚硬的冰雪踩上去咯吱直响。山上都是不堪冰雪重压而坍塌折断的树木,平时一根细细的茅草此时已变成碗口粗的“棒冰”,像刺刀一样耸立在寒风中。这都丝毫阻挡不住供电人守护万家灯火的脚步。

据悉,各班根据每条线路的实际状况,按照特巡的计划,对线路采取逐步按顺序不漏过、不错杆巡视,特别是对线路上瓷瓶、拉线、线路通道等方面重点查看,发现隐患及时整治。由于井冈山地理环境的特殊性,跨越山林的线路众多,雨雪冰冻天气使得一些竹木“弯腰”或倒塌,这给线路运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班员们必须清理线路通道,砍伐电力线路廊道内的树木、毛竹,全力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据统计,当天,井冈山市公司共出动特巡人员39人,车辆7辆,对所辖重要覆冰线路开展了特巡工作,并清理竹木 375棵,为保障线路可靠供电坚定了坚实的基础。(陈焕浩 刘芬芳)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