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春运客流量将达562万人次
2016-01-25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2016年春运大幕昨拉开 全市客流量将达562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范小勇、实习生秦田田报道:1月22日,记者从2016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全市客流量将达562万人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客流保持平稳态势,初步预测40天春运全市客流量将达到562万人次,同比略有下降,其中,铁路67万人次,道路487.8万人次,水运1.5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民航5.7万人次,均以上年持平。城区客运出行1345.9万人次,均与上年持平。

由于今年春节较2015年提早11天,高校寒假日期集中在1月23至25日,学生放假时间与春运起始时间相吻合,节前客流量相对集中,将出现务工、探亲和学生放假“三流”叠加情况;节后则出现返校“学生流”、返程“探亲流”“旅游流”、返岗“民工流”重合,客流叠加且高峰期还将相应延长。

2月13、14日将成为客流量顶峰期,日均客流量将达43万人次。2月22日,将再次形成客流高峰,外出务工的民工流将成为主体。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很多市民将选择自驾车高速公路返程。还有部分市民群众选择春节期间外出游玩,这将造成高速公路和全市各景区,尤其是中心城区的庐陵文化生态园、青原山、渼陂古村等景点出现游客暴涨情况,交通通行也将会出现堵塞现象,出行安全将给春运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

另据介绍,据根据气象资料分析,1月23至31日多为阴雨天气,2月到3月上旬也以阴雨天气为主,期间有2至3次中等强降温降雨过程。受这种恶劣天气的影响,给市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也容易造成各类交通事故频繁发生。所以,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