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吉安市教育局举办“我的安全我知道”说课大赛
2016-01-22 10: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提高广大教师的安全知识技能,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市教育局安稳办在井冈山八角楼教师培训中心举办了“我的安全我知道”说课大赛,全市小学组共计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说教材的内容是江西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会编写的《我的安全我知道》这本教材。

赛上,选手们激情洋溢,精彩纷呈,课件制作也是美妙绝伦。选手围绕“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点难点、说教学策略、说教学流程、说板书设计”这几方面进行展开。内容丰富多彩,有交通安全知识、有出行礼仪知识、有运动安全知识、也有防火防电等知识。选手们在比赛中结合说课理念,说课事例也与日常生活密切联系,一个个有关安全知识的视频让人看了触目惊心,深受启发,意识到在课堂中认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的比赛,评委地公正评比,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根据比赛规定,市一等奖的第一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去参加省里的安全知识说课大赛。(吉安县城关一小罗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