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排查治理配网隐患确保春节供电可靠
2016-01-20 09:07 来源:

1月15日,在江西吉水县城10千伏政府线二轻3号台区,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理配电箱内接头发热隐患。这是该公司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深入开展节前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的一个场景。

临近春节,根据历年经验,配电台区在春节期间负荷猛增,特别是除夕夜负荷甚至会翻番增长,台区供配电设备将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吉水县公司自2015年12月下旬起,组织开展迎新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节前配网特巡,由运检部牵头,组织各配网班限期制定全部线路的节前特巡计划,将外力破坏、线路异物、鸟巢、树枝等可能引起跳闸的因素列为巡视重点,落实专人,采用红外测温等手段,进行全方位的配网特巡,对线路特巡过程中发现的线路隐患和缺陷及时上报,并制定整改计划,组织人员采取措施进行消缺,并要求在节前完成所有线路特巡工作和紧急缺陷消缺。

截至1月17日,该公司共巡查125个配变台区、35条配电线路,对所有配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共发现各类缺陷61处,处理紧急缺陷3处,对发现的缺陷制定整改措施,于节前采用带电作业和停电集中检修的方式消除设备缺陷,保证春节期间吉水电网可靠供电。(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