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人文谷> 文化聚焦>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 仁汇楼谢师宴赢得学子家长青睐
2015-12-02 14: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金榜题名时,难忘师恩情!新学期就要开学了,大学新生满怀憧憬即将开启的大学校园生活,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临行前不忘师恩同窗情,请大家聚聚是很好的话别方式。

学子向恩师奉茶

传承礼

白鹭洲中学的刘萌伟同学在今年高考中以高分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8.22在仁汇楼食府举行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汉服谢师礼仪,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恩师的感谢。宴会开始前,老师和学子穿着汉服入场,现场宾客发出阵阵惊叹声.伴随着古典音乐汉服谢师礼仪开始,首先由学子向老师行鞠躬礼表示感谢,礼毕之后开始了奉茶礼的仪式,奉茶礼分为奉茶礼,谢师礼,传承礼,圆满礼组成!首先学子向恩师敬上一杯浓香的绿茶,接着献上传统的束修礼:肉脯,芹菜,红枣,红豆,意喻着对恩师辛勤哺育学生成长,桃李满圆的敬意!随后进行了传承礼,学子向恩师献上用井冈翠竹制作的毛笔,抒发对老师笔耕不辍气节清高的景仰,恩师回赠竹筷寄托对学子快快成长的殷切期望!礼毕恩师将学子扶起,并送上殷切嘱托,传承礼圆满。

学子向恩师敬上古代谢师束修礼

整个谢师礼仪进行中,场下的宾客新奇目光都聚焦在舞台上,手机不停的捕捉画面,几位亲朋好友都表示第一次在宴会上见识这样的谢师礼仪觉得很特别,谢师礼仪结束,恩师感言做教师几十年,在这样一个庄严厚重的传统汉服谢师仪式中,感到做教师的光荣责任!刘萌伟同学和家人觉得这样的谢师宴即留下难忘回忆,又可以传承传统文化也让大家感受了一场心灵感恩之旅非常有意义。

仁汇楼食府坐落于后河湖畔的仁达艺术馆,古色古香的江南楼台风格,举办这样传统汉服谢师礼仪非常接地气。吉安古称庐陵,自古教育兴盛,以“三千进士冠华夏,文章节义堆花香”著称于世。仁汇楼刚刚推出汉服谢师宴,已经接到不少咨询预定热线,相信在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庐陵,在中国梦时代背景下,这样传承传统文化的素宴会受到越来越多庐陵学子家长的青睐!

2

今日我以白鹭洲为荣,明天白鹭洲以我为耀!在此,恭祝刘萌伟同学在未来的大学校园生活愉快,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为母校、为家乡吉安庐陵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