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庐陵古村> >正文
菖蒲古村
2015-12-01 11: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井冈山第一村 菖蒲古村

菖蒲古村隶属于井冈山新市址所在地厦坪镇,位于井冈山市东南面,高速公路连接线出口处。属丘陵平原地带,平均海拔高度260米左右。泰井高速连接线穿境而过,是进入井冈山5A级风景名胜区的“必经之村”。辖山田垅和南城陂两个村小组,面积共1.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80亩,水域面积80亩,现有112户农户、460人,党员16人,2010年上半年人均纯收入2800元,预计年底可达5700元,比上年增长14%。

井冈山
井冈山

近年来,随着井冈山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古村村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引领下,以建设新农村为契机,加快了古村的修复性建设,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村内精心设计铺设了鹅卵石巷道4710平方米,修建水泥村道1700余米,并建成两个近1000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村内种植樟树、桂花树、柏树、菖蒲古村风景、毛竹、果树(苗)等4000余株。

菖蒲古村
菖蒲古村

古村以申报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为突破口,投入资金100万元进行旅游硬件设施标准化建设。聘请省内专家对菖蒲古村的旅游发展重新进行了总体规划,将古村划分为旅游区、餐饮区、休闲区等多个区域,大力发展以农家餐饮为主的“一村一品”品牌,做大做强现有旅游品牌,增加新型旅游项目。

古村风景
古村风景

如今古村装扮一新,一栋栋青砖黛瓦的徽派建筑民居坐落有致,古宅小院、鹅卵石巷道、小桥流水、充分体现了古村环境优美、古朴、典雅的特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