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快评> >正文
一家教育机构是优?是劣?评判的标准是什么?
2015-11-25 14:46 来源: ifeng.com

如今,随着大量资本涌入培训教育市场,教育机构融资的金额、股票的价格俨然成为评判的依据。然而,有一家教育机构,在资本市场可谓籍籍无名,却在教学领域声名赫赫。这就是贵学教育。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刚刚上线的“学为贵”APP跃居Apple Store教育类畅销第一名,贵学教育也不会引发业界的如此关注。贵学教育以出国语言考试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培训为主,与新东方、环球雅思可谓如出一辙,但其知名度显然无法与新东方、环球雅思相提并论,尽管贵学教育创始人刘洪波曾经是新东方的名师,并且有着“中国雅思教父”的美誉。

不可否认,在新东方、环球雅思两座“大山”的压迫下,国内出国语言考试培训机构很难脱颖而出。可是,贵学教育还是崭露出“后生可畏”的势头,其在Apple Store的表现至少反映了在新一代英语学习者心目中的地位。

其实,对比贵学教育的“学为贵”网校,“学为贵”APP几乎就是其官网的移动化翻版,并且以雅思免费课以及四、六级免费课为主。很显然,“学为贵”APP的上线,极大方便了“贵粉”们听课、学习、互动,由此才引发了“学为贵”APP的海量下载。

贵学教育创建于2012年底。从创业之初,贵学教育创始人刘洪波就积极探索英语教学形式的突破,先后尝试与YY、沪江网、百度传课等在线教育平台的合作,并且创下了“8小时的雅思课程、收取学费16万元”的纪录。不过,刘洪波认定,教育并不适合淘宝模式。因为很多教育产品都是一次性消费,在线教育平台很难具有高黏合性。在线教育的真正价值并不在于便捷、便宜,而是学习者通过互联网能够找到最优秀的师资。

实际上,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也印证了刘洪波的判断,即学习者借助互联网只是为了能够找到性价比最高的教师。而且,学习者最关注的还是学习效果,而不是互联网技术。那么,决定学习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显然是优秀的教师。

如果能够将国内优秀教师汇聚在一起,那么,必然将形成一个优秀教师的聚合效应。因此,贵学教育一直努力打造国内英语培训的“梦之队”。不久前,有“雅思王”之称的王陆加盟贵学教育已然引发了国内雅思培训市场的轩然大波。据称,随着王陆的加盟,贵学教育不仅组建了雅思听、说、读、写“四大名师”团队,而且“四大名师”的教材在当当网的销量都是名列前茅。其中,王陆编写的雅思辅导书每年销售量达到20万册。

正是凭借优秀的师资团队,贵学教育的线下课程报名人数稳步增长,具备充足的盈利能力,确保了办学所需的现金流。同样凭借优秀的师资团队,贵学新兴线上课程学习人数持续增加,每天平均3000人同时在线学习,每人每天平均观看2小时直播课。如今,“学为贵”APP的“畅销”无疑也是名师效应创造的结果。

“好的产品会说话”,在以“口碑”传播为主的教育行业更是如此。贵学教育之所以没有融资,归根结底还在于没有去迎合资本的需求,而延续着当年新东方、环球雅思依靠“名师效应”确保学习效果的教学路径。因此,贵学教育既不需要用大量的资金去购买流量,也不需要用大量的资金去购买名师。

可以肯定,互联网技术乃至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新兴的教育机构有了与传统的教育机构“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机会。当新东方、环球雅思纷纷尝试O2O转型的时候,刘洪波已经将贵学教育的发展定位在了“O+O模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