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市运管处> >正文
井冈山市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百日整治工作
2015-11-17 15: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了为切实加大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维护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的稳定发展,井冈山市组织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百日整治工作,具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王军所长担任组长,尹华彪、王井龙、傅朝晖副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稽查科,由张军担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整治工作的协调、调度、执法监督等相关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二、百日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为:排查整治道路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超资质、超经营范围经营;排查整治危险货物托运人不依法依规将危货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和车辆承运;排查整治道路运输企业不落实对驾驶人员交通法规的学习教育制度;集中整治非法从事道路客运、货运(含危货)、出租及摩的载客行为;

三、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从2014年12月10日至2015年3月20日结束。按照市处的统一部署,加强日常运输市场检查工作,加强与交警、安监等部门的合作,保证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形成对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合围之势,对确定的工作重点和整治重点部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

四、加强执法学习。加强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执法过程中要主动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积极做好说理解释和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杜绝乱设卡、乱罚款、乱扣车等公路“三乱”行为发生。

五、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当地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道路运输市场百日整治行动,建立和完善“黑名单”制度,对严重非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营造平安交通、文明出行浓厚氛围。(高迎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