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井冈山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的公告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3-26 11: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避免清明节期间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及吉安......

关于井冈山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的公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避免清明节期间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及吉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现将井冈山2020年度清明祭扫活动管理事项公告如下:

1、全山城乡公墓(含骨灰堂、生态墓葬小区)及殡仪馆等殡葬服务设施和机构在清明节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

2、在清明节疫情防控期间,各乡镇场、市殡仪馆对城乡公墓(含骨灰堂、生态墓葬小区)的每个墓位开展一次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免费代为祭扫活动;对历史埋葬点暂停举办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

3、提倡开展网络祭祀活动。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井冈山生命纪念馆”或关注“吉安追思堂”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祭祀服务,进行网络祭扫,寄托哀思。

4、请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严禁在任何公共场所和野外焚烧冥币、纸钱、燃放鞭炮,鼓励采取居家追思、丝带寄哀思等方式缅怀先人。

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市民积极响应,主动配合防控工作,井冈山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谨向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团结一心,顾全大局,以文明的方式表达追思。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1

                                           吉安追思堂二维码       

2

                                      井冈山生命纪念馆二维码

                                      井冈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4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