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3月17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3-19 08:4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16日,井冈山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推进会在党政大楼召开。受井冈山管理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

井冈山召开“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

推进会

3月16日,井冈山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推进会在党政大楼召开。受井冈山管理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石明组织召开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市长兰胜华、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副处长谢源明等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井冈山“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办对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宣读了《井冈山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于2016年在全国首次启动,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截至去年,全国已有115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井冈山气候、生态条件优越,我们要紧跟全国形势的需要,提高站位,以全力以赴的状态开展创建,进一步挖掘优质生态资源,巩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推动井冈山高质量发展,提高井冈山的知名度、美誉度;要把握时间节点,突破重点难点,多创特色亮点,讲好井冈山故事,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推进创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共同创建,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做,以志在必得的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据悉,井冈山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旨在评价井冈山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信息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实现井冈山气候舒适度、负氧离子水平、生态环境质量、旅游服务配套水平等的明显提升。本次创建活动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淘宝直播助力我市扶贫农产品销售

3月15日,由省扶贫办、省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百县千品公益助农计划扶贫助农淘宝直播活动在全省各县市区同步启动。当天上午11点,在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的井冈山扶贫助农直播活动中,市委常委胡承国做客直播间,为本地特色农产品“代言”,带动井冈山扶贫农产品推广和销售。

据了解,此次直播助销活动吸引了江西瓯峰农业有限公司、江西井冈红茶业有限公司、井祥菌草有限公司等7家井冈山本土企业带来了15款扶贫特色农产品。

江西井冈红茶业有限公司是茶产业农业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唐潮向记者说道,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公司旗下的实体店受到很大的影响。他此次参加直播活动,通过与网红直播达人互动,推销公司的茶叶,让他亲眼见证了直播带来的效果。

江西井冈红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潮:“刚才通过1小时直播活动就有11万多的粉丝,上线直播量挺大的,不到1小时,下单量一千多份,有10到20万的销售额,成绩挺不错的,因为也是第一次触电,第一次通过电商推出我们井冈红的产品,我感觉通过这个活动效果非常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市中医院全面复诊

3月16日,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在前几日恢复因疫情关闭的口腔科门诊的基础上,该院的胃镜室也将于3月17日复诊。届时,该院正常诊疗全面恢复。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中医院设立了预检分诊点,在医院大门口安排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行动轨迹登记,体温超过37度的由预检分诊点安排专人引导到发热门诊,体温正常的,没有疫区接触史的病人直接到所需要的科室,同时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加强通风换气,减少交叉感染。

口腔科作为高危感染科室,科室自复诊后对感染防控有着更为严格的措施。

市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口腔科主任杜青云:“我们工作人员按照二级防护的要求,戴好口罩、帽子、护目镜,所有使用的器械,都是一人一用一消,使用的台面也是一用一消毒,每天的话对空气消毒也是两次,用紫外线消毒,地面也要用消毒液进行每天喷洒两次进行消毒,尽量做到自身和患者的保护。”

医院也提醒广大患者,来就诊的患者尽量单独前来就诊,老人和小孩尽量一个人陪同,在就诊的时候要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有序就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