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专题> 2019> 红色井冈山> 新闻资讯> >正文
【要闻速览】3月10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2020-03-12 17:34 来源: 井冈山发布

井冈山组织收听收看吉安市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视频会议 

3月6日,吉安市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李全胜、杨春霞等井冈山管理局和井冈山市领导在井冈山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推进当前复工复产,统筹推进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性、有效性、持续性相结合,不断学习领会,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又是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的重要关口,全市上下务必要有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定力,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奋勇争先,一鼓作气完成好、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一批先进典型受到吉安市委、市政府特别嘉奖和通报表扬。井冈山管理局获得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一类先进第一名,井冈山市分别获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特色奖”“脱贫攻坚工作第一名”“乡村振兴工作优秀县(市、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市农机部门加大农机补贴APP使用力度 助力春耕备耕

自去年江西农机补贴APP上线以来,我市农机部门加大农机购置补贴APP系统的推广使用力度,积极指导购机用户使用该APP系统,进一步提高购买者补贴办理效率,助力全市春耕备耕。

拿山镇南岸村刘春才是一名10余年的“老农机手”,之前已购置了4台农机。此次,他通过江西农机补贴APP,一次性办理直接享受农机补贴28410元,让他感觉十分方便。

根据江西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要求,我市农机部门规范优化流程,积极提高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化水平,实施“让数据多跑路,农民少跑腿”。在江西农机补贴App办理补贴,更加方便快捷,省去了农户跑农机部门交材料、验农机的过程,实现购机农民申领补贴资金“最多跑一次”。

市农机局局长吴国雄:“我市从去年开始推行江西农机补贴APP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前几天又有两户通过手机APP申请办理3台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购置补贴金额达五万八千多元,这种手机APP办理补贴,农户可以在家里办理补贴申请,10分钟左右就可以一次性办理完,大大方便了群众。”

我市5个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认定名单,我市大陇镇大陇村、荷花乡大仓村、井企集团文水村、茅坪镇神山村、厦坪镇菖蒲村5个村上榜。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责任编辑:黄启封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