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3月6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3-08 08: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吉安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到我市考察,通过下车看点、车览看线、专题......

吉安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到我市考察

3月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吉安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到我市考察,通过下车看点、车览看线、专题片看面的方式,切身感受一年来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发展、城乡环境和全域旅游等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先后陪同。

胡世忠、王少玄一行首先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医院相关情况,并对该民生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项目规划用地86.5亩,总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建设床位300张,投资3亿元。新医院投入使用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定期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常驻井冈山进行全方位支持,开展日常诊疗活动,并邀请全国知名医院专家每月来山开展大型医疗义诊、学术讲座、病例查房等活动,不断提升井冈山市医疗服务能力。

在拿山镇“长塘古韵”精品民宿项目,胡世忠、王少玄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不时驻足查看村里的文化元素,了解村庄建设理念和规划前景。该项目位于全国第二批传统古村落拿山镇长路村,由北京四方合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井冈山市八方合投公司作为建设主体,一期建设租赁22栋民房进行改造,投资2000余万元,打造了53间房、83个床位,改造长塘祠堂作为会议中心,新建接待中心和早餐厅。投入运营后,公司给予村委会每年不低于8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并每年以5%递增;给老房按每栋每年3000—5000元,租赁期20年一次性付清,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同时公司服务管理人员从本地聘请,使村民获得工资性收入,并带动周边村民发展餐饮、特产销售等民宿配套产业,获得经营性收入。

来到井冈山新经济产业园,胡世忠、王少玄一行了解了产业园一期建设、运营情况。井冈山新经济产业园一期核心区域建成现代化写字楼12000平方米,配套产业基地标准厂房20余万平方米。该产业园以新金融、新模式、新服务为三轮驱动力,打造井冈山新经济产业平台,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资源,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风险,促进科研技术成果商品化,推动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目前,产业园已建成井冈山浙赣合作总部基地,成立了井冈山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协同中心,并依托井冈山-江西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平台,打造了井财基金小镇。

据了解,此次吉安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为期三天,通过看项目、看沿线、看专题片等方式,比出干劲、比出质量、比出成效、评出先进,全面了解吉安全市各地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城乡环境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流动现场会后,还将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吉安市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推进当前复工复产,统筹部署今年工作。

井财基金小镇正式揭牌

3月5日,“井财基金小镇”在井冈山新经济产业园正式揭牌,杨春霞、周光武、肖永、刘坪红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井财基金小镇是江西财经大学、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坚持以“红色、创新、开放、共赢”发展理念为引领,传承红色金融,加强校市合作打造的特色小镇。小镇是一个具备互联网思维的新经济主体,拥有开放式平台,客户经理可以登录小镇管理系统,为自己注册的企业提供自助服务,节约成本,最终实现客户经理的开放管理。小镇系统会准确的记录每一个环节,统计整个流程的完成时间,为后续的优化提供精准依据,做到全程可追溯,持续可优化。同时小镇利用信息技术,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并以服务入园企业为产生数据的源头,通过对数据的整理、分析,为井冈山市的发展提供精准的数据分析,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我市举办特色活动献礼疫情中的“三八”妇女节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我市在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少扎堆倡导的同时,举办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特色节日庆祝活动,让巾帼们度过一个特殊而难忘的节日。

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了“视频播法”活动,在全市所有公共显示屏上统一滚动播放《反家庭暴力法》有关知识和视频。3月6日上午9点,“视频播法”活动正式开始,全市所有公共Led显示屏一起启动,同时播放“反家庭暴力法”有关知识和视频。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出品的动漫微视频《3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形式新颖,生动有趣,内容易懂,便于接受,引得路人频频驻足。 

井冈山市民:“三八妇女节来了,疫情期间不能聚在一起活动,妇联举办了这样的活动,我们既学到了知识,又过了节。”

为展现我市妇女的勤劳、智慧,丰富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从2月28日起至妇女节前,市总工会和市妇联联合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美食手机摄影活动,本次美食手机摄影活动共收到全市女性美食摄影爱好者参赛作品六十余幅,不少美食摄影作品构图精美,艺术性强,所拍摄的美食在制作上配比合理,装盘美观,富有地方特色,让人谗涎欲滴。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活动采取不集中颁奖方式。

爱心义剪暖人心

3月6日,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顶尖造型、纷纷理发美发机构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医护人员和园区工人们送去义剪服务。

一早,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带上已清洁、消毒后的理发工具先后来到南大一附院井冈山医院、工业园区,在规划好的安全区域内摆好凳子进行爱心义剪,一人一剪一消毒,严格做好防范措施。按照事先商定时间,分批分流理发。

一推一剪皆是情,点点滴滴暖人心。短短一天时间,服务队共为近百名医护人员和企业员工免费理发。

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团市委和青志协将继续开展义剪活动,解决广大市民的“头上之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