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3月5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3-05 20:3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8家敬老院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人员防控管理、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筑牢......

井冈山市:多举措为敬老院筑牢抗击疫情“堡垒”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8家敬老院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人员防控管理、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筑牢抗击疫情“堡垒”。

3月4日,记者来到在市中心敬老院,只见敬老院大门紧锁,小喇叭正在播放防控疫情最新消息以及预防疫情健康小常识,让敬老院封闭管理期间老人们都能及时接收外界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工作人员每天分两次对老人进行体温检测,并定时对走廊、餐厅、卫生间等公共服务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保持公共空间和居室空气流通。

眼下疫情形势逐步转好,我市将继续做好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井冈山交警助迷路老人寻回家人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帮助一迷路老人寻回家人,受到老人家属点赞。 

2月28日晚,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尹群在火车站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

交警尹群:“当天晚上大概八点左右,我从火车站巡逻,看到一位老人就躺在这里,我就赶紧走过去,询问情况。”

执勤民警上前询问时,发现这名老人,可能因年纪比较大了,听力不好,无法正常交流。

交警尹群:“问他是哪里人,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问了好几遍,表达不清楚。”

随后,交警只得从周边群众开始打听,一个一个群众的问,一家店铺一家店铺的打听,终于打听到了老人来自拿山村,随后联系到了老人家属。家属赶到后对巡逻交警感激不已。

井冈山交警提醒:要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易发生危险,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另外,尽量在老人身上留下能够与家人联系的标记,能及时确定身份好与家人联系。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井冈山市中医院)试营业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井冈山市中医院)初步完成建设、装修,3月4日,井冈山市中医院门急诊搬迁到红星城区新院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井冈山市中医院)试营业。

井冈山市中医院搬迁工程是井冈山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也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我市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是由井冈山市人民医院和井冈山市中医院合并组建,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托管,是市政府建设的红星城区唯一一家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主要承担我市的急诊急救、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等职能,开展急诊、医技检查、手术以及中医药特色保健等服务,该院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总床位300余张。新医院试营业期间,门急诊24小时营业,其他科室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井冈山市中医院拿山院区门急诊业务停止,住院业务正常运行,行政职能科室仍在拿山院区办公。

据了解,医院的各项建设仍在进一步完善之中,一些扫尾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将在尽快完成住院部等的搬迁后正式营业,届时,该院将提供24小时全天候急诊、门诊、住院等全方位服务,为全市人民提供高效、优质、舒适、便捷的医疗服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