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月17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1-19 11:5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李全胜先后到红星城区、罗浮、茨坪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在困难党员雷永球家中,李全胜肯......

井冈山领导进行春节走访慰问

 

近日,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李全胜先后到红星城区、罗浮、茨坪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在困难党员雷永球家中,李全胜肯定了他面对生活困难的意志和勇气,希望他生活越来越好。在困难群众邓本生家中,李全胜询问了他妻子的生活状况,鼓励她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祝愿她身体健康。在老干部夏梦淑家中,李全胜希望他继续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井冈山的发展。

近日,市委副书记杨春霞来到拿山镇走访慰问老干部、优抚对象及困难群众。在老干部李冬生,优抚对象罗群胜,困难群众欧阳振兴、张妙娟、尹咏梅家中,杨春霞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老干部、优抚对象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好井冈山添砖加瓦,勉励困难群众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同时叮嘱拿山镇党委、政府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许石明来到茨坪林场白银湖村等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困难老党员钟水生,残疾人李梅香,贫困户江来生家中,许石明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同时叮嘱林场挂点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志平、副市长吴忠东来到柏露乡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残疾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困难群众谭金生、困难群众尹香兰、困难党员曾明高、残疾人黄春娇、困难残疾人宁友根家中,周志平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要自强自立,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摆脱困境。在退役军人蔡佳伟、现役军人谢恺、退役士兵宁峰家中,周志平一行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牢记使命,为井冈山的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尹忠善,井冈山管理局接待办副主任张艳华来到葛田乡走访慰问老干部、优抚对象、困难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在老干部钟应瑞、黄作平家中,尹忠善一行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井冈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葛田乡困难党员尹石元、残疾人段樟廷、退伍军人刘永华、困难群众王克军家中,尹忠善一行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家中。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明熙,市政协副主席艾小梅,井冈山管理局门票管理处处长吴晓华到新城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老干部、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在困难党员张桂桃家中,黄明熙一行和她亲切地拉家常,对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村里的“党建+互助之家”义务帮忙的行为表示赞赏,随后,黄明熙一行看望了瘫痪在床的困难群众谢兆钰,祝他新春快乐,在老干部谢善俚家中,黄明熙一行肯定了他对井冈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近日,市委常委胡承国、市人武部部部长龚利军来到坳里乡走访慰问老干部、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优抚对象、残疾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家中。在老干部谢潮章、易敬明家中,胡承国一行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井冈山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优抚对象刘自光、困难群众文忠群、优抚对象段庚芳、困难群众秦海达、残疾人陈根梅家中,胡承国一行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克服暂时的困难,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井冈山进一步落实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工作

 

为继续做好今年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工作,1月17日上午,井冈山召开2020年全山禁燃限放工作部署会。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孙雅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为推进井冈山文明城市建设,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噪声和大气污染,保障公共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井冈山在红星城区、茨坪镇城区、龙市镇城区、拿山镇全镇、厦坪镇全镇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条幅、公告、上门发公开信等方式,对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引导发动市民积极参与,自觉遵守禁燃限放规定;要用活各类媒体平台,播报禁燃限放公告及公益广告等内容,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城市管理、城市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危害;同时加大对违反规定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人人知道政策,人人参与宣传”的浓厚氛围。要握紧“源头治理”这个根本,坚持疏堵结合,既耐心教育,又严格管控,坚决做到管好销售源头、管好重点区域、管好重点时段、管好重点人群。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深入禁售禁燃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处置禁售区内私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开展禁鞭禁炮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禁鞭政策,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禁放规定。

 

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1月16日下午,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在市人武部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黄才生,副市长刘坪红,市人武部部长龚利军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了今年春季征兵任务。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今年是征兵调整改革、实施“一年两征”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征兵调整改革战略部署,切实认清形势任务,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履行政府职能、支持国防建设、巩固军民团结的大事来抓;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征兵工作涉及政府多个部门和行业系统,专业领域多、循环周期长、标准要求严、影响范围广,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整体联动;要细化措施,注重实效。各兵役征集单位要认真把握征兵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措施办法,落实责任制,保证基层工作落实有目标、有标准、有抓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据了解,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我市举行2020年春季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

 

为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需要,发挥人才对地区发展的引擎作用,建设井冈美好家园,1月17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局、市创业协会承办的全市2020年春季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在市运帷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招聘会有24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其中含有运营主管、销售主管、销售经理、美工设计、酒店营销经理、行政文员、普工、设备主管、设计师等多种职位。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招聘单位代表分发宣传册子,耐心为求职者们介绍招聘情况,希望能招纳贤才,会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服务区,提供创业贷款、就业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咨询,为求职者做好就业服务。据了解,本场招聘会持续至18日,相关招聘活动还将于近期分别在龙市、拿山、厦坪、茨坪等乡镇举办。 

 

第一届“体育惠民100”井冈山“星锐健身杯”篮球争霸赛闭幕

 

1月16日,第一届“体育惠民100”井冈山“星锐健身杯”篮球争霸赛决赛在井冈山中学篮球馆举行。 当晚的决赛共有4个队参加,比赛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体现了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赛后进行了颁奖,德国菲玛队获得冠军,贵州习酒队获得亚军,老班长农业队获得季军。现场还颁发了三分王、得分王等个人奖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