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月10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1-11 17: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9日,井冈山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

井冈山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召开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9日,井冈山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领导与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共商发展大计。茶话会由市委副书记杨春霞主持。

刘洪在会上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返贫,要作示范,高标准”殷切嘱托,按照省委、吉安市委“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更高要求,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多项工作走在吉安市、全省,甚至全国前列,继续保持“五个全国先进”的优异成绩。即:继续保持脱贫攻坚全国前列;继续保持红色培训全国领跑;继续保持绿色生态全国一流;继续保持改革创新全国争先;继续保持社会治理全国领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老干部这支重要力量的关心支持、辛勤付出。我们永远铭记和感恩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井冈山发展建言献策、无私奉献、发挥余热,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井冈山发展作出的贡献。

刘洪希望老干部继续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恳请各位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益于健康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发挥模范、参谋、桥梁和监督优势,多为井冈山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继续做红色基因的传扬者,继续做绿色崛起的建言者,继续做乡村振兴的推动者,继续做基层治理的参与者。

刘洪表示,管理局、市委、市政府一定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广大老干部创造幸福安祥的晚年生活,继续带着深情厚谊,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始终牢记“三个不能变”,即牢记老干部历史功绩的思想不能变,牢记从优照顾老干部的方针原则不能变,牢记尊老敬老、为老干部办实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能变。做到政治上更加关心,生活上更加照顾,感情上更加贴近。

会上,焦学军向老干部通报了2019年井冈山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围绕全山发展大局还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井冈山举行2020年客商、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1月8日,井冈山2020年客商、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红星城区举行。刘洪、焦学军等领导与客商和各界人士代表汇聚一堂,共忆奋斗历程、共叙深厚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代表井冈山管理局、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井冈山发展的各位企业家、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刘洪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井冈山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多项工作走在吉安市、全省,甚至全国前列,继续保持“五个全国先进”的优异成绩。主要体现在:继续保持脱贫攻坚全国前列、继续保持红色培训全国领跑、继续保持绿色生态全国一流、继续保持改革创新全国争先、继续保持社会治理全国领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坚定信心,凝聚更强合力;希望大家劲往一处使,奋力拼搏,创造更大业绩;希望大家智往一处谋,共建共赢,描绘更美图景。 

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通报了2019年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杨春霞主持座谈会。

会上,各界人士和客商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

 

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月9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周光武、谢伟寿、刘坪红、兰胜华等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和建议,吸纳各方智慧,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政府工作更加契合新时代要求、符合井冈山发展实际、体现人民意愿。

座谈会上,与会的老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乡镇基层代表等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城市建设、旅游发展、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焦学军希望与会的社会各界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围绕井冈山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井冈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献计出力。

 

井冈山市公安局茨坪派出所被授予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荣誉称号

1月10日上午,井冈山市公安局茨坪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授牌仪式在茨坪举行。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吁小平,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吉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华小明、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井冈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孙雅宏,井冈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忠善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刘兰芳在授牌仪式指出,茨坪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既是公安机关的荣誉,也是政法系统的荣誉;是茨坪派出所全体民警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公安派出所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全市公安机关的优秀代表和学习榜样。他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公安机关要倍加珍惜荣誉,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成果;要抓好典型示范,以茨坪派出所为榜样,坚持和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推动全市涌现出更多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据了解,在公安部命名的全国百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中,江西仅3个,井冈山市公安局茨坪派出所是吉安市首家。井冈山市公安局茨坪派出所始建于1972年,辖区面积1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4万人;在创建过程中,茨坪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依托井冈山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连续9年深入开展以“十个一”为主的“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队伍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民警自觉成为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坚守者、实践者,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打造一流铁军。同时,坚持服务为先,大力实施城乡社会警务,创造性地推行推行“民警人人都是110、群众个个都是治安员”新型警务模式,全面实现警察上门、警务进村、警点前移;全面推行“一村一群,一群七员”的“互联网+微警务”警务工作法,搭建了便捷、高效、智能的指尖上派出所。组建“治安调解理事会”,确保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筑牢了社会治安“第一道防线”,辖区内景区景点和98%的居民小区连续10年实现“零发案”,被群众和游客广泛称之为“最安全的红色净土”,该所多次受到公安部、省、地、市的表彰。

 

另一种“井冈红”——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与我市开展合作

1月8日,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井冈山市捐赠签约仪式在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八角楼园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站长、研究员马泽清,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首席科学家、研究员王辉民,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永健等出席。

会上进行了签约。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以捐赠成年蜜桔果树的方式,与我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八角楼园区开展合作,帮助我市打造优质蜜桔生产基地。

此次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来山送资源,送科技,为井冈山精神的“红”和资源的“绿”,添上更多科技的“蓝”,将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的针对性、精准性,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奔小康。

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站长 马泽清:“井冈山不仅是一个红色的摇篮,也是一个典型的红壤和红黄壤的发源地,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天然的常绿阔叶林的物种基因库,我们希望能探索一条红色和绿色相结合、生态与经济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我们希望能运用科技的力量来推动扶贫攻坚,使我们的农民享受科技带来的益处。”

 

茨坪城区中心大道两棵大型水杉树补种成功

日前,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人将两棵大型水杉树成功补种到茨坪中心大道。

茨坪中心大道两旁的绿化树是上世纪60年代栽种的水杉树,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这种水杉树树形高大,挺拔优美,夏季绿树成荫时节,成为茨坪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一次雷雨天气中,茨坪中心大道两棵水杉树被雷电击倒。为了保持茨坪城区绿化树的美观、整体性和延续性,井冈山风景名胜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经过多地寻找比对,近日终于找到两棵相同的水杉树,他们组织机械和人员,成功的把两颗大型的水杉树移植到茨坪中心大道,填补了雷电造成的行道树空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