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仓精品民宿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20-01-09 08:3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927年10月6日,在井冈山荷花乡大仓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1927年10月6日,在井冈山荷花乡大仓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

2019年,在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点亮大仓精品民宿发展之光。过去的2019年,井冈山市重谋划、重帮扶、重传承,助力大仓精品民宿项目稳步推进。红、绿、古是井冈山的与生俱来的独特魅力。多年来,井冈山市凭借深厚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独树一帜的自然风光,旅游业发展得如火如荼。荷花乡全力推动“全景井冈,全域旅游”,打造系列精品民宿点,加快实现旅游的“二次创业”。   

该乡聘请国内建筑行业知名大学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团队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了圆楼待客、山门迎旭、梅塘荷廊、林祠缅怀、大仓讲习、林宅详谈及大仓会见古街道多个重点节点项目,并邀请了浙江桐庐建筑团队进行古道建设、景观护坡建设、景观文化墙建设等,民宿采用原木风格整体设计,挑高7.5米,隔热性能佳,冬暖夏凉,让空间设计呈现优雅的生活空间美学,达到目前国内高端民宿的标准。同时配套有厨房、咖啡屋、餐厅、茶吧等共享设施。脱贫最好是井冈山市的另一张名片。

荷花乡着力加大政策倾斜,助力大仓民宿项目推进。张平发是大仓村民,过去在外面打工,自从大仓民宿建成后,张平发在自家搞起了农家乐、开起了小卖部,实现了收入翻番。 井冈山市出台了《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实施方案》,设立民宿发展基金,用于精品民宿奖励、贷款贴息。对租赁农户住宅开发精品民宿的客商,可申请与当地乡镇人民政府签约统一租赁,同时由相关部门办理“一站式”证照手续。对积极推动精品民宿工作成效显著的乡镇给予一定的办公经费补贴。整合各类资金用于精品民宿发展,在交通、电力、通讯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大仓村采用公司+集体+贫困户的模式,村集体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每年获取8万元的收入;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通过耕云·红梦源为群众提供培训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开办农家乐、民宿,打造高标准服务的餐饮住宿,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红色文化是大仓村的魂,荷花乡采用“红色培训+教育阵地”模式,把大仓打造成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学院”。一年以来,大力推进风雨桥、林家大院“林宅深谈”等旅游景点修复性改造,最大程度地还原毛泽东与袁文才大仓会见这段红色历史,让人们能够身临其境,触摸历史、感悟历史,让红色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   

荷花乡将积极主动顺应民宿发展热潮,积极策应全域旅游发展趋势,着力将红梦源项目打造成井冈山民宿的标杆,全面带动井冈山民宿发展,为实现 “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