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专题> 2019> 红色井冈山> 新闻资讯> >正文
【要闻速览】12月30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2020-01-03 16:52 来源: 井冈山发布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到井冈山调研考察

12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赴井冈山调研考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海涛,吉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吉安市副市长徐开萍,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副市长王克康等领导陪同考察。

在龙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梁惠玲一行察看了亲子驿站、救护处置室、接待室和办公档案室等,梁惠玲对井冈山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助、人道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好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工作的提出了要求。

在神山村,梁惠玲一行实地考察了井冈山市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梁惠玲对该项目予以了高度评价,要求当地红十字会要因地制宜把项目建设融入到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大行动中去,切实给当地百姓解决问题,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民造福,坚定不移地推动红十字会工作。要谋划好、发展好博爱家园项目,将红十字会工作和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创紧密结合,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会工作中来。随后,梁惠玲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祝福他们家庭幸福、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期间,梁惠玲一行还参观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刻缅怀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向他们送上花篮。

井冈山开展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现场观摩活动

为加快推进井冈山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化工作管理水平和标准化服务意识,近日,井冈山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现场观摩活动举行。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李斌、副市长刘坪红及有关标准化专家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组先后来到游客服务中心、观光车总站、北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景区景点,现场了解了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咨询服务,查验了《旅游景区游客中心设置与服务规范》、《旅游信息咨询中心设置与服务规范》等执行情况,对景区售票服务规程、景区观光车总站验票服务规范、站务服务规范、景区观光车客运服务规范以及北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祭奠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检验,标准化专家在现场作了操作询问和游客调查。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情况汇总,进一步提高了井冈山各景区景点开展井冈山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和要求。

深圳游友公益机构:井冈山助学十周年

12月28日,游友公益机构井冈山助学十周年暨2019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井冈山影剧院举行。深圳市游友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爱心人士现场向我市322名贫困学子发放39.5万元助学金。市领导王华明、王克康、艾小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深圳市游友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于2008年由深圳“南山好人”周堃发起成立,中心以“关注山区教育,牵手留守儿童,情系寒门学子”为己任,通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号召爱心人士自愿出资,以 “一助一结对”的形式,每年为结对贫困学生提供1200元助学金,直到高中毕业。截至今年,该机构累计捐助我市贫困学生1700余人次,助学金达 218万余元,物资累计100多万余元。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深圳市游友爱心援助中心主任周堃表示,今后还会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延续下去,同时寄语受助学生要刻苦读书、自尊自强、奋发进取,将来成为一名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效家乡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来自井冈山中学、井冈山小学、宁冈中学等学校的老师、学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上海红十字会向拿山镇困难群众捐赠爱心物资

12月30日,上海红十字会“情系老区”爱心捐赠仪式在拿山镇镇政府举行,副市长王克康、中国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章杏娟、长三角区域合作办社会发展组组长江振林、中国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妙妮等出席了会议,市红十字会干部、拿山镇镇村干部、拿山镇部分贫困户代表参加了仪式。

此次捐赠,上海红十字会秉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给拿山镇困难群众送来了运动服3500套、运动鞋1500双、毛毯1000条。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长坪、下七乡

近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长坪、下七乡宣讲。

宣讲团成员、市委办副科级干部、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吴振林在宣讲时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目标和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井冈山落地生根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地诠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整个宣讲具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达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用初心坚守为民情怀  ——记市政协委员李超群

人民政协具有广泛代表性,我市的政协委员来源于社会各个阶层,今天的《委员风采》栏目推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政协委员李超群。

画面中这位正在油菜地里忙活的这位农民就是李超群,他最早在市畜牧良种厂工作,2002年企业改制,成为下岗工人。但他并没有灰心丧志,而是利用自身所长,一边学习,一边摸索,入股我市省级龙头企业井冈山市华富畜牧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最早的股东之一。从此,他不断钻研畜牧科技,培育优良品种,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畜牧业的发展。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从担任市政协委员那天起,李超群便把关注民生、服务为民作为一名农民委员的初心和本份。他坚持每年搞调研,年年写提案,十几年如一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发展林下经济、发展脱贫致富产业等涉及生态环保、致富产业等民生工程的提案是他一直建言献策的重点,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有前瞻性的提案,不少意见建议被吸纳采用。

“一人富了不算富,带动乡亲们富起来才叫真正富。”这是常挂在李超群嘴边的一句话。随着井冈山市旅游经济的不断发展,他积极引导当地群众把发展畜禽鱼业等绿色种养产业上来。

李超群身先士卒,巧打资源牌,利用自家庭院优势,养殖种牛10头、绿色蔬菜30亩、渔面养殖年产量5000斤以上,形成了颇有特色的庭院经济,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杉木、竹子、油菜种植和民宿、红军服制作等新型家庭经济,实现了创造财富与承担社会责任,演绎了一个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李超群本人先后获评吉安市专业技术人才、科技特派员,2005年当选江西省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黄启封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