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2月27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2-29 11:2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27日,电视剧《井冈山儿女》在井冈山南山公园火炬广场开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宣布开机,吉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

电视剧《井冈山儿女》开机

12月27日,电视剧《井冈山儿女》在井冈山南山公园火炬广场开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宣布开机,吉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吉安市副市长朱新堂及谭晓艳、李群飞等领导及剧组主创人员出席开机仪式。

黎隆武在仪式讲话中表示,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该剧的创作生产,将该剧列入重点作品进行资助扶持。电视剧《井冈山儿女》的拍摄是对井冈山精神的有力弘扬,也是对红色基因的奋力传承,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艺创作实践。希望主创团队把这部剧拍摄成一部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文艺精品,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刘洪在致辞中说,电视剧《井冈山儿女》在象征红色传承的南山正式开机,是对井冈山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与发展。这部电视剧的成功拍摄,一定能为进一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发展干劲,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刘洪表示,电视剧《井冈山儿女》的拍摄,是宣传吉安、推介井冈山的绝佳机遇,对提升吉安、井冈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动红色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井冈山拍摄期间,一定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拍摄圆满完成。

电视剧《井冈山儿女》是根据红军后代陈瑞生教授的长篇小说《风雨少年》改编,重现了主力红军长征后,留在井冈山的红军后代坚持斗争,逐渐成长为红军战士,走上革命道路的动人故事,刻画的是一群勇敢、无畏、机智的井冈儿女人物形象。它深情诠释了老区人民一心向党的革命情怀,生动展现了井冈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风貌。该剧由阚卫平担任导演,傅晶、印小天领衔主演。剧组主创人员表示,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创作,精心拍摄、精心制作,努力奉献出一部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演员傅晶:“昨天往来井冈山的时候,我看到了那几个红色的字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然后一下我觉得特别激动,我也盼望井冈山儿女这个剧组的拍摄,能够把我们井冈山的这个红色基因,在观众面前点亮起来,也能够继续的传承下来,我希望我们能够用我们尽心的创作,做出一个好的作品。”

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在井冈山开展送温暖活动

12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房建孟率领中华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来到我市开展送温暖活动。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吉安市委副书记杨丹,井冈山市委副书记杨春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学锦等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房建孟一行走访了井冈山映山红陶瓷集团、井冈山企业集团等企业,把党中央和全国总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在江西映山红陶瓷集团“谢庆武劳模创新工作室”,房建孟亲切看望了省劳模谢庆武,深入车间慰问困难职工徐梅青,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该企业在劳模精神的带动引领下,积极为职工群众提供就业创收和脱贫致富的渠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在井冈山企业集团,房建孟一行慰问了江西省劳模马广智和困难职工曾湘鹏,勉励井冈山企业集团继续深化农垦企业改革,发展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发展生态、观光高效农业产业,促进井冈山企业集团整体经济发展。

在市总工会机关、市职工服务中心,房建孟一行看望了工会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会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井冈山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工作有特色,服务有成效,特别是帮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发扬成绩,继续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房建孟指出各级工会要把推动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统一起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关心职工,努力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把工会建成温暖的职工之家,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

井冈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各地开展集中宣讲

连日来,井冈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先后走进茅坪、柏露、葛田、鹅岭、新城、大陇等地,向各地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2月26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茅坪乡宣讲。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宏华在宣讲时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并结合自身职责和学习心得,联系井冈山发展实际,运用鲜活的事例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同时就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整个报告全面系统、准确翔实、生动深刻,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思想和理论深度,对茅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12月26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葛田乡宣讲。宣传团成员、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熊赛苏,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

12月26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柏露、鹅岭乡宣讲。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邱瑛华分别在柏露乡和鹅岭乡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上,邱瑛华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等方面作了解读。整场报告结构严谨、逻辑清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要求和建议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报告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加务实、更加振奋、更加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井冈山:打好保障组合拳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的组织保障、要素保障和机制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井冈山九九光电有限公司是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液晶显示屏、总成、电子部件、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机器人、数码产品、数码相机、无线耳机的高科技企业。项目于18年6月正式开工,19年2月就投入运营,公司生产、销售迅速进入正轨,2020年预计销售收入1.5亿元左右,实现税收3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员200人以上。

井冈山九九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军:“企业2018年入驻以来,亲身感受到井冈山优良的营商环境,并且有一名市领导及部门挂点帮扶我们企业。企业在建设、运营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会逐一快速解决。”

实施“大干项目年”活动以来,我市上下鼓足干劲、担当实干、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攻坚克难,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市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彭伟强:“ 我们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一个项目、一名处级领导、一个帮扶单位、一帮到底的‘四个一’机制,帮扶解决企业人才招引、用工用地、融资担保、物流运输、降本增效等难题,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发展好。”

井冈山市还通过降成本、优环境,为重大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在规划选址、用地、环评审批、林地报批,以及电力、通信、交通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并按照能减则减、能并则并、能优则优的原则,推进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精简和标准化,对攻坚项目实行“绿色通道”服务,推行容缺后补,调整办理时序,提高办事效率。

医疗始终是最大的民生,为了满足全山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2017年井冈山启动中医院整体搬迁工程项目,该项目投资2.7亿元,用地86.5亩,按二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包括门急诊楼、住院综合楼、医技楼、后勤楼,建设床位300余张。

市中医院院长萧纲启:“项目建设过程中,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挂项目,经常深入现场调度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资金保障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倾斜。”

项目自2017年9月开工以来,整个项目正快速推进中,目前主体装修已接近完成,绿化道路管网工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让老百姓能看上病,还能看好病,从而保障井冈山市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

“大干快干”,井冈山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惠民工程得以全力推进,一批改革发展成果得以共享。保障及棚改房建设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三期正在建设;陶瓷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食品产业园等一大批园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井冈山市红星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井冈山市红星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进展加快,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