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2月25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2-26 08: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23日-24日,井冈山召开第四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总结回顾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部署好下一步工作安排,努力为今年收好官、为明年起好步。吉安市委常委、井......

井冈山召开第四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

12月23日-24日,井冈山召开第四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总结回顾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部署好下一步工作安排,努力为今年收好官、为明年起好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主持会议。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有关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重点项目督查专题片,通报了项目督察情况,各项目主抓领导就27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大干项目年”,全山重点项目推进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呈现积极有序的态势,带动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值得肯定是项目选项准,符合发展与民生的需要;项目推进实,达到时间与质量的预期;推进机制活,实现进度与效果的统一。

会议指出,经过这一年的重点项目调度,大家的发展意识、项目意识都有明显提高,充分认识到抓重点项目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手段,要靠项目扩总量、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要求井冈山“不能返贫,要作示范、高标准”,省委、吉安市委也提出“井冈山要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更高要求,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如何贯彻落实“作示范、高标准”“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的要求,抓好重点项目是关键抓手。因此,我们更要科学谋划,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落实好利发展、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就明年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盯当前项目,鼓足干劲收好官。年关将至,我们要对照年初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紧抓年底攻坚期,继续鼓足干劲,坚持作战,保持决胜信心,确保当前项目“收好官”。对年度内能够竣工的项目,要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和验收关,在项目推进和验收交账上下更大功夫,用项目实效作为检验项目成效的标准,确保量质并进、圆满收关。尤其是纳入吉安“三看”流动现场会的7个重点项目,务必在现有标准上再拔高、再提升,以更具看点、更有特色、更高质量迎接“检阅”。对年度内完成不了的项目,要确保一抓到底早见效。要坚持思想不能松,不能产生“歇一歇”“松口气”的思想,要一鼓作气,善作善成,以更坚定的决心推动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目标不能减,对标原本制定的目标任务,对照“时间表”“路线图”不偏向、不打折扣完成既定目标,实现实际与预期相统一。坚持标准不能降,要抱着项目不建成不松手的决心,以更高标准找准项目着力点,精准发力、提高效率、抢抓工期,为项目高质量完工继续努力。

二是围绕碧溪发展,科学谋划布好局。碧溪镇如何融入井冈山,不仅仅是区域和隶属关系上的融入,更重要的是功能上的融入,重大基础设施上的融入,更重要的是产业的融入,要推动产业布局、重大基础设施等向碧溪镇延伸、辐射,把碧溪新经济产业园区建设与井冈山发展布局同谋划,抓早抓好,把碧溪镇打造成城区的一个重要产业经济区。

三是要做好未来项目,提前谋划起好步。提前谋划、善于谋划,才能对标高标准,干出高水平,推进高质量。明年是“十三五”的收官年,要提前谋划好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围绕当前谋项目,要树立全山“一盘棋”思想,立足发展实际,把井冈山的重点项目谋划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明年的项目有所调整,既有新增的项目,也有续建的项目。对于新增项目,要先行谋划,做好前期准备;重大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要提前布置,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对于续建项目,比如民生类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专项工程、231富民工程等项目,要继续按要求抓好推进,增进群众福祉;工业类的工业园平台建设、食品产业园建设、陶瓷产业园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竹木加工产业园建设、总部经济建设等项目,要持续稳步推进一园四区建设,做大做强总部经济,促进工业发展。二是围绕“十四五”谋项目,明年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一年,为此,我们既立足长远发展,又结合发展和民生的需要,提前为“十四五”谋划了一批打基础的项目,比如渝长厦高铁和宜井遂高速公路建设、交通工程,要主动融入,抢抓机遇,超前部署谋划,提升建设标准,把基础夯得更实、打得更牢,并结合经济发展大势,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分析研究,找出、找准更多好项目、大项目,为“十四五”开好头、布好局,推动井冈山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继续朝着“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迈进。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采取集中巡视和分组巡视形式,现场巡视了城东农贸市场项目、中医院搬迁工程项目、城市双修工程项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项目、竹木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保障及棚改房建设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工业园平台建设项目、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总部经济建设项目、拿山河生态公园建设项目、“231”富民工程项目、茨坪新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刘家坪红军文化村建设项目、黄坳片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27个项目,通过现场看点、听取汇报、察看相关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总工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井冈山职工书法、美术比赛

12月25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文化馆、井冈山书法家协会、井冈山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井冈山职工书法、美术比赛”在井冈山电器有限公司职工书画创作室举行。市委副书记杨春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学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是井冈山市总工会连续举办的第六届井冈山职工书法美术比赛,得到了全山基层工会和广大书法、美术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共39个代表队152名选手参赛。书法比赛现场,选手们尽情挥毫泼墨,全神贯注,认真书写,完全沉浸到了书法艺术的世界中。比赛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尽情展现了书法的独特魅力和不同的书写风格,感受到民族的经典文化和书法的无穷魅力。

此次比赛分现场书法和提交美术作品两部分,适时将进行展览。比赛的举行进一步展示了全山职工群众的精神风貌,团结引领全山职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井冈山入选“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井冈山、瑞金、庐山等江西7个县市上榜。

据了解,“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是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系统梳理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后联合发布的,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6个方面进行县域旅游竞争力的评价。“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入围的百强县市具有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相对较好、发展旅游潜力巨大等优势。

市妇联举行“讲文明 树新风 庆元旦”家庭文化宣传活动

12月25日,市妇联在沟边村老严家祠堂举行了“讲文明 树新风 庆元旦”家庭文化宣传活动。

为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农村文化艺术,使“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活动贯彻到日常生活之中,市妇联组织拿山、厦坪、井企等地的文艺团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27个节目,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倡导共同学习中国深厚的礼仪文化,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下一步,市妇联将积极响应井冈山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 推选出本地“清洁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把好家风、好家训推广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