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2月20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2-23 14:1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19日,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等领......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12月19日,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在井冈山分会场收听收看。

座谈会上,湖口县等11个县(市、区)委书记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晒成绩,讲做法,谈思路、谋打算。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对各位县(市、区)委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表示肯定,对广大县乡基层干部谋发展、促发展的辛勤努力道声辛苦。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扬优成势,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县域经济百花齐放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奠定坚实基础。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12月2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科、肖友才、张争荣、齐学锦、王华明等出席。

会议审议和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部分全国、省、吉安市、井冈山市人大代表专项视察红星城区小区改造暨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黄家隆同志辞去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提请的关于任命吴忠东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一年)的议案。

我市首例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

12月19日上午, 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潘飞某、曾某、张某、潘英某、陈某、吴某6人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一案。市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对上述六被告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该案件是我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潘飞某、曾某、张某、潘英某、陈某、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非法毁坏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楠木,其行为构成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告人曾某、张某非法收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楠木树蔸的行为构成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依法应当追究六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公益诉讼起诉人诉称:被告潘飞某、曾某、张某、潘英某、陈某、吴某在江西省遂川县、井冈山市非法采伐、毁坏7棵楠木的行为,侵犯了国家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所有权,破坏了国家自然资源,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应承担侵权责任。请求判令六被告赔偿被毁坏的楠木树复壮、管护和鉴定费用合计9696元。

刑事审判庭对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六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检察院就起诉书指控的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该案将择期宣判。

该案的公开审理,是市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资源,为井冈山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重要举措。

市气象局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为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12月19日,市气象局抓住良好作业时机,在拿山作业点发射两枚火箭弹,同时在黄洋界烟炉燃点碘化银烟条持续作业,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预报,20—21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仍有良好的作业条件,市气象局将继续安排业务人员24小时进行轮班值守,严密监测天气状况及云系走向,并安排作业人员进行蹲点守候,遇上成熟天气条件立即开展作业。

茨坪城区开展园林绿化整治

为了进一步优化茨坪城区旅游和居住环境,近日,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利用冬闲季节,组织园林工人,对绿化行道树、绿化带进行了剪枝、整修。

此次园林整修重点地段包括南山路和红军北路两边绿化树、茨坪挹翠湖公园周边绿化带。园林工人翻新了路边的绿化带 ,清除了干枯的苗圃,补种了草皮  ,修剪了高大的水杉树的杂枝; 南山路两边绿化树法国梧桐栽种已达几十年的历史,树型高大,修剪比较困难,针对这种情况,该园林处从福建龙岩调来专业的园林修剪机械,解决了高空作业的困难。

通过这次茨坪城园林整修,为明年开春的城区绿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