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为乡村增收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2-09 11:4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井冈山,村民晚上的活动与别的地方不同,不会在家看电视,也不会去邻居家唠家常。他们吃完晚饭,就会自己或是牵着自家的牛羊去井冈山新城区那边参加演出。早在......

江西省井冈山在当地有实景演出,一演就是十来年。与其他演出不同的是,这里的群众演员全部来自当地村民。在旅游旺季,一天能演两次,每次村民都有20元的演出费,不仅如此,村民牵着自家的牛羊,也可得到20元的补助。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给当地村民一个增加收入的途径。

1

△实景演出《井冈山》。受访者供图

在井冈山,村民晚上的活动与别的地方不同,不会在家看电视,也不会去邻居家唠家常。他们吃完晚饭,就会自己或是牵着自家的牛羊去井冈山新城区那边参加演出。早在11年前,就有名为《井冈山》的大型的实景演出在这里上演,也受到了当地游客的一些好评。来这里当群众演员便成为村民的一个重要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出需要大量群演,每天可达到600人,所以找当地的村民前来不仅解决了人员的问题,还可以为他们增加一些收入,“只要村民过来,就能给他们安排当一名群众演员。”有时村民要扮演红军,需要在台上跑上几圈,有时充当会师时候的重要人员,也能有几句台词,有时牵着自家的牛羊充当背景板,负责人表示所有角色每人每场都是20元,“旺季的时候每天晚上会有两场演出,一场1个小时左右。有的村民家里一家三口再牵着牛羊过来,每天可以有200元的收入。”

据介绍,革命圣地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由电影《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担任总导演,项目于2007年5月开始筹建,2008年10月1日正式公演,这也成为了井冈山全新的旅游目的地和红色旅游文化的新亮点。这个演出也持续了11年之久,据介绍,时至今日,共演出2600余场,观众300余万人次。

除了吸纳了当地村民做演员,这里还有100余个管理人员的岗位供村民选择,一共解决了700余人的就业。负责人介绍,以拿山镇为例,农民演员参加实景演出11年来获取了演出劳务费近6000万元。农民增收比例进入江西省增幅最大、增速最快的乡镇行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