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1月27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1-29 08:5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26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党建+农村养老互助之家”工作。

焦学军调研“党建+农村养老互助之家”工作

11月26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党建+农村养老互助之家”工作。

焦学军先后来到厦坪镇厦坪村、菖蒲村、拿山镇南岸村、沟边村“农村养老互助之家”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焦学军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硬件设施建设、机构运营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等情况。

焦学军强调,要把农村养老工作放在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位置来抓,按照农村互助养老服务“四助五有”基本建设标准抓好抓实,努力争取政策支持,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营造尊老爱老浓厚氛围;各基层组织要通过“农村养老互助之家”拓宽服务渠道,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执行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所有提供服务的人员应按照法律法规及行业要求持证上岗,并掌握相应的知识和技能,扎实有效推进农村养老互助之家建设工作。

 

深圳市井冈山商会成立,助力井冈山非公经济发展更出彩

11月23日,深圳市井冈山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宣告深圳市井冈山商会正式成立。吉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并讲话,井冈山市委常、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尹忠善代表井冈山市委、市政府致贺辞,深圳市井冈山商会会长、深圳市新棋安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强作大会成立报告。

100多位在深圳的井冈山籍商界精英、特邀嘉宾共聚一堂,见证了这一时刻,也见证了在深圳井冈山籍商界精英在“聚群力、谋大业,互照应,同发展”的宗旨下,抱团发展、再创辉煌的信心。深圳市井冈山商会的成立,不仅成为在深圳企业家之间的联系纽带,搭建企业干事创业的“井冈平台”,还可以带动企业家向上奋进,共赢未来。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还有吉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明霞、吉安赣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戴荣明、吉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刘亚东、井冈山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赖家福。

(供稿:统战部  陈艳梅)

 

吉安市委宣传部领导来我市实地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近日,吉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相文率督查组来我市实地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飞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星怡苑、和美家园小区和兴国路、凯旋时代广场等地,边走边看,就小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整治等重点问题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同时并就网线乱拉现象和部分诚信红黑榜、身边好人榜不规范,公益广告设置不达标以及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

督查组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紧扣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标准,细化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各项创建任务指标分解到人,倒排时间,压实责任,要调动起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汇聚全市合力,形成全民迎检、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吉安市禁毒工作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近日,吉安市禁毒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忠善陪同。

在市公安局、茨坪镇和红星街道办,检查组检查了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乡镇(街道)禁毒工作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无毒社区创建工作。来到井冈山旅游中专和井冈山中学,检查组对两所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检查组还现场察看了井冈山6.26服务中心。

在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井冈山禁毒工作汇报,对井冈山禁毒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和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创特色,出亮点,发挥井冈山红色土地、革命摇篮的优势,使井冈山禁毒工作成为全国的旗帜和导向。

 

我市开展保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城管局对保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区域包括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及保健品经营单位。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设施设备运转、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保健食品传销和违规直销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益起·微马”全国百城系列公益跑(井冈山站)启动

近日,“益起·微马”全国百城系列公益跑(井冈山站)启动仪式在红星城区公园举行。

据了解,“益起·微马全国百城系列公益跑”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深圳微马体育基金会共同发起,陆续在全国一百个城市开展公益跑活动。该活动一方面是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跑步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另一方面是通过将跑者的跑步里程转化成爱心数,作为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捐赠依据,把捐赠资金、产品用于公益项目的实施,达到跑者、捐赠人均参与公益的目的,实现跑步精神和爱心的结合。

井冈山站的活动由井冈山微马跑步协会承办,仪式上进行了“益起·微马”井冈山站签名活动,表演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的舞蹈节目,共有1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5Km的健步走,用脚步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