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1月20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1-21 09: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19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主持召开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市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

刘洪主持召开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市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月19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主持召开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市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参加研讨。

会上,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并围绕党工委、市委常委会初步检视剖析材料进行集体讨论,大家谈体会、谈打算,既有理论上的深入学习思考,也有联系实际的落实举措,体现了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良好学风。

刘洪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得很充分,有深度、有质量,讲得都很好很实,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彰显了党性自觉,展现了学习成效,明晰了工作思路。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刘洪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进一步抓牢抓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要在推动落实上见成效,对照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全会要求的同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井冈山之治”的成效来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

刘洪强调,要在落实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上抓牢抓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抓紧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落实主旨主责,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程,确保全山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更高标准,紧盯薄弱环节,拿出务实举措,加强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最急需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与建强基层组织结合起来,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一树两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两结合、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冲刺年底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朝着“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征程中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奋力前行!

 

焦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11月19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发挥市政府班子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家的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分别作交流发言,并就市政府党组班子初步检视剖析报告,进行集体讨论,逐一发表了意见。

焦学军作研讨小结,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府的治理效能,他强调,在学习上要再深入,做到入脑入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在氛围上要再浓厚,做到宣传广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在落实上要再加力,做到务求实效。对照全会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通过检视整改,不断补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文明等工作中的制度短板。要强化制度执行,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坚决落实好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市域治理水平,为井冈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继续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整改清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我市开展全省首个“诚信街区”创建试点工作

11月20日,市“诚信街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光武等领导出席。

会议讨论了《井冈山市“诚信街区”创建方案》,研究部署了我市“诚信街区”创建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开展“诚信街区”创建的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井冈山市“诚信街区”创建方案》,明确创建工作目标,细化阶段任务,研究分解敲定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做到政府牵头,社会动员,配合到位,监管有力,确保“诚信街区”建设这项系统工程取得更大成效。

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信用惠民便企落地落实,填补我省“诚信街区”创建试点工作空白,我市决定开展全省首个“诚信街区”创建试点工作。经与省发改委沟通研究,申报我市茨坪镇天街作为全省首个“诚信街区”创建试点。据了解,创建活动分为调查摸底、宣传动员、实施创建、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将在本月底接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领导小组的检查验收并实施常态化管理,并将“诚信街区”典型经验在其他街区逐步推广。

 

全山乡贤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20日,全山乡贤工作推进会召开,尹忠善、兰胜华、赖家福、谢飞跃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加强新时代井冈山乡贤工作同心共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布置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贤统战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乡贤统战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乡贤统战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乡贤资源,通过“乡贤统战+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公益事业”等方式,牢牢把握乡贤统战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抓手。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乡贤统战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先行先试。要深入学习研究文件精神,把握乡贤统战工作的关键点,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推进乡贤统战各项工作。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8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明熙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及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主题教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吉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有序开展、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组织有力;二是学做有方;三是查改有效。

就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会议强调,主题主线上要再聚焦,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三个深刻认识”。关键措施上要再聚力,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不到位就加强什么”的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要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梳理,对已经做好了的工作要进行巩固,认真总结经验,做好相关台账的整理归档。组织领导上要再聚责,切实做到责任、工作和作风上再压实,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随机抽取的2个市直单位和2个乡镇(街道)就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汇报;各巡回指导组长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我市开展“扫黄打非”文艺宣传演出进基层活动 

为扩大“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抵制有害文化的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文化馆、各乡镇成员单位、井冈山红歌舞团承办的“扫黄打非”进基层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在罗浮举行。

活动以“维护正义正道、打击反动邪说,倡导新风正气、扫除文化垃圾”为主题,把拒绝盗版、文明上网、知识产权等“扫黄打非”知识通过文艺节目的宣传形式出现在广大群众面前,激情高昂的合唱、简而易懂的三句半、生动活泼的快板,生动有趣的小品,欢快的舞蹈,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有力地促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向纵深开展。

据悉,“扫黄打非”文艺宣传演出进基层活动还将陆续在我市其他乡镇举行,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