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1月16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1-18 14: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14日至15日,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朱来友率队到井冈山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在井冈山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1月14日至15日,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朱来友率队到井冈山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及黄明熙、谢飞跃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 、茅坪乡神山村、荷花乡大仓村、茅坪乡乡政府、八角楼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做法。

在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调研组听取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红色教育培训情况,现场查看了学校教学综合大楼、AR红色教学体验馆、图书阅览室等地,对中心完善的教学设施和成熟的教学管理模式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中心把井冈山红色资源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去,不断创新教育模式,传承好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推进红色教育培训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在茅坪乡政府、茅坪乡神山村、荷花乡大仓村,调研组仔细听取乡村两级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特别是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询问各地如何开展检视问题,如何整改落实,并实地查看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乡村变化、发展现状。调研组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把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整改的重点,一项一项落实好,使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 、井冈山八角楼旧址群,调研组认真聆听关于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讲解,重温当年井冈山那段血与火考验的革命战争岁月,近距离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同时,希望井冈山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好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把主题教育从娃娃抓起,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在调研中,调研组对井冈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井冈山要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这个主旨,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对照时间节点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山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3日,全山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山上下,提高认识、找准差距、强化整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作出批示,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出席并讲话,黄明熙、胡承国、李  科、兰胜华、程水清、曾宪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暗访情况并对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单位还进行了表态发言、工作发言。

会上,焦学军就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井冈山将迎来密集的检查、督查和考核验收,不管从政治地位出发、从考核面临的形势出发、自身的发展出发,都要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考核检查,以更要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各级考核检查。

焦学军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扶贫短板,做到人到位,政策兑现到位,项目建设到位,数据档案资料更新到位。要坚持品质标准,整治人居环境,按照拆的彻底,清的干净,管的规范的要求,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以拆违治乱为重点,确保清净整洁;以美丽庭院为重点,确保精细秀美。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把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做细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做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建设中来。要从严督查问责,理出工作的重点任务清单,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坚决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各级考核检查。 

“创建文明城,你我共同行”红星城区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1月14日,“创建文明城,你我共同行”红星城区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飞出席并宣布劝导活动启动。

此次文明行为劝导活动是红星街道贯彻全山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动员会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推动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进步、全力冲刺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自不同阶层的文明劝导员将围绕小区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秩序、商铺经营秩序、社会治安等方面存在的不文明行为重点劝导,坚决制止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让群众深入了解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养成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见行动、尽义务的好习惯,进一步提高红星城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启动仪式后,文明劝导员将分十个分队赴责任区开展劝导工作。

谢建军深入责任区域督查创城工作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4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谢建军深入责任区域督查创城工作并进行现场办公。

谢建军一行来到鑫街和兰花路,对人行道地砖开裂现象较多、盲道和人行道被占现象、无障碍设施不达标、垃圾未分类、地面破损现象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在中国工商银行井冈山支行,谢建军和银行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投诉记录不能及时处理、客户反映较差、未设置无障碍引导牌、行业规范未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显著位置公益广告不达标等问题的解决措施。

谢建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城工作;要齐抓共管,强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