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1月13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1-14 08:5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13日,我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向大会......

我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11月13日,我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向大会发来贺信。吉安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峰,井冈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飞,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明,吉安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郭润英,副市长王克康 、市政协副主席艾小梅等领导出席会议。

刘洪、 焦学军在贺信中代表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代表及全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并对我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市红十字会及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全面提升自身建设和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红十字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拓展服务领域,保障改善民生。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部署,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调整优化职能,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井冈山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群飞受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要恪守人道宗旨,努力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要弘扬红十字精神,努力做文明创建的排头兵;要坚持担当作为,努力做改革创新的实干家。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了红十字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兼职副会长、挂职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审议通过了聘请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的决议、《井冈山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井冈山市红十字事业2019-2023年发展规划纲要》决议(草案)、《井冈山市红十字会2018 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草案)》决议。

焦学军在新城镇调研

11月12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来到新城镇井冈山市新盛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鹏盛养殖场和排头村调研。

在鹏盛养殖场,焦学军详细了解养殖场圈舍标准化、饲养自动化、养殖规模化等建设情况,他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要一手抓非洲猪瘟防控,一手抓生猪稳产保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市场供给能力,实现食品安全,环保安全和防疫安全有机统一;要规范生猪屠宰,综合考虑井冈山景区和各乡镇消费需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在排头村,焦学军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最高标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市物流快递专线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1日,市物流快递专线工作会议在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副市长刘坪红等领导出席。市商务局、工信局、工业园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及我市1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经过公开招投标中标的承接我市至吉安市物流专线的克鲁克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做服务承诺。与会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物流情况,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中标物流企业要重视其他企业提出的问题并争取予以克服,将各项标准细化,服务要做到周到、细致,各单位各企业要共同监督,多提意见,同时要以包容的心态对待中标物流企业,支持该企业发展,真正让我市的这条物流专线运行好,服务好,效果好。

据悉,长期以来物流时效慢和物流成本高的问题制约着我市企业发展,经走访调研,考察井开区、吉安县、泰和县等周边地区的物流园区、物流平台、物流线路,并征求多方意见,由市政府每年补贴中标企业38万元,开设我市至吉安市井开区物流专线,使我市企业享受吉安市物流时效和价格,为我市辖区内企业提供符合基本要求的货物运输服务,有效改善企业物流难题。

当日,我市还与井冈山市振武物流园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建设经营业务包括物流、快递、仓储以及电子商务和信息化服务在内的井冈山市智慧物流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师路社区网格化管理督察会召开 

11月13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师路社区网格化管理督察会召开。副市长刘思海等领导出席。“会师路社区”路长制各牵头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单位各部门从自身职责出发,反馈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人人受益,人人有责,是贯彻落实我市创建“五个示范区”的具体举措,是构建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现代城市治理机制的要求,要盯紧目标、找准差距,清醒认识测评迎检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全面做好测评迎检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力推进,确保测评取得优异成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