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学军深入企业、社区、学校调研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1-14 08:5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12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深入企业、社区、学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11月12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深入企业、社区、学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在映山红瓷业有限公司,焦学军边走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员工生产生活以及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仔细询问了“降成本、优环境”的实际成效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注重科技投入、强化研发创新,切实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研发一批最前沿、最受欢迎的新型产品。他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好企业一班人,静下心来,沉到一线去找一找企业在发展中的问题,并加以解决,特别是要完善管理机制、激励机制等事关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各有关部门要把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释放“降成本、优环境”的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走进龙市镇城南社区,焦学军仔细察看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员之家等场所,认真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社区干部工资待遇情况,现场检验了镇居干部“赣服通”的使用情况。通过听介绍、看资料、询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城镇脱贫、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学习,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听说社区正在推进“颐养之家”建设时,焦学军要求镇党委、政府和社区要广泛征求意见、多方收集信息,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分类实施,认真研究制定一套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办法,切实解决城镇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他强调,社区是最贴近群众的基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问题检视和整改,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看似繁琐,却是大民生的问题,让群众通过享受社区全面服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到宁冈中学,焦学军认真听取了宁冈中学“小小讲解员”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和运动场。对学校在主题教育期间,着力推进党员教师“进班级、进家庭、进年级组”的“三进”活动,不断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的做法给予赞许。他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找准学校发展定位,明晰发展方向,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要在抓好文化教育的同时,抓好品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至每一名学生,让每一名学生都实现身心协调发展。同时,要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学校生活区、教学区和运动区的各项功能,让教师和学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不断朝着打造“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