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1月6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1-07 13: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5日,广东省老干部在井冈山参观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等领导陪同。

广东省老干部在山参观考察

11月5日,广东省老干部在井冈山参观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等领导陪同。

老干部们一行首先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随后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营房等旧居旧址,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关于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讲解,重温当年井冈山那段血与火考验的革命战争岁月,感受井冈山精神的强大力量,深切缅怀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观看了吉安市、井冈山市宣传片。昔日星火燎原地,今朝优秀旅游城。井冈山优美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红色旅游以及老区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广东省老干部们赞叹不已。

上海宝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开展 “春晖美厨”爱心捐赠活动

近日,上海宝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开展“春晖美厨”爱心捐赠活动。吉安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井冈山市副市长王克康、上海市政协区县联络组副组长、上海市长宁区慈善基金会会长陈建兴、上海宝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玉梅等出席捐赠仪式。

上海宝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经过10余年的拼搏努力,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不忘关心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通过吉安市关工委和上海市长宁区慈善基金会的牵线搭桥,公司慷慨向我市深圳中泰来学校、申银万国希望学校2所农村学校爱心捐赠“春晖美厨”,为学校厨房量身定做全套厨具设施,配备了冰箱、蒸饭车、保温柜、厨具消毒柜等厨房不锈钢设备。通过爱心项目实施,进一步改善了我市农村学校厨房生产、加工、就餐条件。并表示将积极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支持井冈山教育事业的发展。

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到井冈山深圳中泰来学校、申银万国希望学校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校园建设和厨房设施的运行情况。

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1月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吉安市领导干部会议、井冈山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要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起来。要积极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联合市委党校、党史办、市教体局等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迅速组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基层理论宣传宣讲活动。要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推进机关制度建设,落实落细新闻宣传、文化文艺、理论武装、文明创建等日常工作;要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吉安市、井冈山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

10月29日,吉安市总工会联合井冈山市总工会深入古城工业园区企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面对面了解农民工法律需求,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中,服务队现场为农民工现场解答了有关劳动报酬拖欠、工伤赔偿等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发放了《法律援助指南》《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指南》等各种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是井冈山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体现。通过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为构建法治井冈山、平安井冈山奠定了基础。

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举行第五届森林防火知识与技能竞赛比武活动

时值秋冬季节,天干物燥,为了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部门森林火灾科学防控与扑救水平,日前,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举行了第五届森林防火知识与防火技能大比武活动。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赖家洪到现场观摩,该公司下属的7支森林防火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比武活动,首先举行了森林防火知识与景区安全生产理论知识问答,随后各参赛队进行了队列会操、伤员包扎救护、野外救援等项目的比赛,所有参加比武的队员,都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技能在现场进行了充分展示,各参赛队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综合考评打分,评出了本次大比武活动的第1、2、3名,并现场颁了奖。

据介绍,该公司为了加强今冬的森林防火工作,专门下达了防火责任书,并对公司上年度防火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