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0-28 19:5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0月28日,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抓好......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部署,10月28日,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主持会议、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参加会议。吉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万斌及副组长欧阳太新等到会指导。

 

会前,各位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同志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委6个专项整改、省委聚焦解决的6个突出问题、吉安市委聚焦解决的20个重点问题和本级层面重点查摆的18个“是否”结合起来,与前期征求意见的情况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刘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这次专题会准备很充分、开得很扎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具体体现在:学习上突出了“深”、查摆突出了“严”、整改突出了“真”。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刘洪强调,要在自我检视上再进一步。以党章、《党规》《条例》为镜,照好镜、画好像,带头深查细照,检身自省。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对标中央精神,落实好省委、吉安市委的各项要求,坚决抓实抓好“两个责任”,聚焦打造“五个示范区”,努力实现“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的目标。要在思想剖析上再进一步。找差距、明不足,不仅要查找表面问题,更要深挖思想根源,特别是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岗位等具体情况,不断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在整改落实上再进一步。找差距的最终落脚点是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问题清单重点内容,画好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