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专题> 2019> 红色井冈山> 新闻资讯> >正文
【要闻速览】10月16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2019-10-16 20:26 来源: 井冈山发布

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中共井冈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5日,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中共井冈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党政大楼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山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下属林场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井企集团、市林场、白石垦殖场主要负责人以及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等相关文件,听取了《关于对厦坪镇、龙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力进行约谈问责的通报》和全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厦坪镇、龙市镇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还观看了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现场《聚焦“放管服”改革,曝光“怕慢假庸散”》栏目视频,五套班子成员代表及门票处、旅游处、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做了反思性发言。

刘洪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加快推动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说,这项工作是贯彻中央、省、市决策的政治要求,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硬要求、硬任务,刚才通报的厦坪镇、龙市镇要知耻而后勇,引起高度重视,直面工作差距,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努力赶超先进乡镇。针对观看的视频中暴露的问题,刘洪强调,全山上下要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问题不留死角,持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对梳理查找出的问题,要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时限,逐个逐项销号解决,确保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对在门票奖励兑现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政策宣传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到位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

我市举行“砥砺奋进70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群众文艺展演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0月14日晚,“砥砺奋进70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井冈山群众文艺展演在井冈山市影剧院拉开帷幕,给全山干部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吉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欧阳太新等领导到场观看.

此次展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器乐、朗诵、合唱、音舞诗等。节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现了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井冈山革命斗争的红色经典和脱贫攻坚成果,激励广大井冈山人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再开新篇,再续辉煌,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井冈山力量。

刘洪调研拿山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

10月15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到拿山镇调研督导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学锦,市政协副主席谢飞跃陪同。

刘洪认真查看了拿山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详细了解工作站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询问工作站职责、接访程序、接访时间安排及如何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工作等事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拿山镇部分基层代表围绕行政区划调整、产业发展、农民建房、垃圾清运、村组集体经济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洪认真听取,并答疑解惑,做政策宣传,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记录,尽快给予答复和解决。座谈在宽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据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闭会期间代表工作形式的一种创新,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该站建立了代表接待日制度,并组织代表深入选民群众中间听取意见建议,通过代表“下访”,为群众解决矛盾和问题,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高速集团、交通设计研究院调研组来井冈山调研

10月14日,江西省高速集团“宜井遂”高速公路项目办、江西省交通设计研究院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湘洲至“宜井遂”高速公路车坳段设立交通互通事宜进行调研,吉安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江西省“五型”政府监督员刘思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齐学锦,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曾宪文等领导陪同。吉安市公路局井冈山分局和井冈山市交通局、长古岭林场负责人,有关村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群众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活动是江西省高速集团“宜井遂”高速公路项目办、江西省交通设计研究院落实我省“五型”政府建设的一项举措。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咨询了解和座谈会形式进行。

齐学锦代表管理局党工委、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省交通部门在“宜井遂”高速公路车坳段设立交通互通,打通连接湘洲最后一公里”,为促进井冈山市、遂川县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调研组在广泛听取了当地群众意见建议后指出,湘洲目前交通状况确实给当地群众造成诸多的出行不便,对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制约,并表示将会把此次调研情况向省交通部门和高速集团如实汇报,尽最大努力促成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黄启封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