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井冈山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0-15 08:5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一份真诚的入党申请书,一份盖着鲜红印章的证书,一个终身难忘的入党介绍人……这些都是每名党员人生路上的初心与烙印。

一份真诚的入党申请书,一份盖着鲜红印章的证书,一个终身难忘的入党介绍人……这些都是每名党员人生路上的初心与烙印。近日,井冈山市厦坪镇机关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寻访我的入党介绍人”活动,党员与寻访到的入党介绍人在一起,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由入党介绍人带领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其重新佩戴党徽。独具特色的活动让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洗礼。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井冈山市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该市引导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丰富优势,把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创作红色话剧,编印红色教育教材,组织参观革命旧居旧址,诵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等。此外,广泛开展了“寻访我的入党介绍人”活动,党员通过登门拜访、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寻访自己的入党介绍人,询问入党介绍人近况,追忆当年入党思想汇报、入党前谈话、参加支部大会、入党宣誓等情景,并向入党介绍人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

井冈山市还将主题教育同推动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绿色工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让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边学边查边改中得到解决,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该市聚焦群众关切,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升人居环境。2019年井冈山市计划改建农户厕所1285座,新建农村公厕14座,改建农村公厕13座。截止目前,14座新建农村公厕基本完工,已全面进入装修阶段。目前,井冈山市无害化卫生厕所农户数为25539户,占农户总数的95.25%。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