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井冈山——红色旅游兴起 迎来发展机遇
来源: 人民网 2019-10-01 11:5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车入江西吉安井冈山茨坪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祝福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横幅、喜迎国庆的红灯笼……扑面而来的火红,烘托出节日的喜庆。

记者 朱 磊

车入江西吉安井冈山茨坪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祝福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横幅、喜迎国庆的红灯笼……扑面而来的火红,烘托出节日的喜庆。

“红色,是融入茨坪村骨子里的颜色。”67岁的罗清梅主动当起了向导,带着我们参观了村史馆。“过去的茨坪,土坯房、烂泥路。我至今还记得上世纪60年代,第一辆小轿车进茨坪,男女老少都去看热闹,结果车陷在泥地里,靠村民们肩推人拉才出来。到2009年,村子里还没几个人买得起轿车。”罗清梅介绍说,2009年以前,除了少数砖房,茨坪村绝大多数仍是土坯房。2009年,整村规划改建,政府提供低息贷款,让家家户户住上了多层的楼房。“随着井冈山红色旅游的兴起,茨坪村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机遇。”

“出租房屋、搞旅游、开餐厅……村里人均年收入得有5万多元,现在全村小车就有90多辆了。”一旁的村民周福才老人算了一笔账,咧嘴呵呵笑。

“每年‘十一’期间,茨坪都要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今年比往年更热闹!10月1日,大家要一起收看首都北京的庆祝活动。”罗清梅说。

井冈山同新中国共成长,茨坪村是见证,也是缩影。

2017年2月,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如今正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前9个月,井冈山接待旅游人次126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5.26%;实现旅游收入近百亿元,同比增长7.08%。”井冈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天,井冈山市持续开展唱红歌、诗歌朗诵、专场演出比赛等主题活动,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最热情的祝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