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9】井冈山:87岁老党员践行入党初心 牢记53年前入党介绍人教诲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9-09-29 08:3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已87岁高龄,却能如数家珍地向人讲述自己的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入党故事,将党章、党员岗位证、党费证当作宝贝锁在抽屉里,始终铭记入党介......

1

现年87岁高龄的贺庚开(张继平供图)

贺庚开家中至今保存的党章、党员岗位证、党费证(张继平供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张继平、记者曾学涵报道: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已87岁高龄,却能如数家珍地向人讲述自己的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入党故事,将党章、党员岗位证、党费证当作宝贝锁在抽屉里,始终铭记入党介绍人的教诲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井冈山市厦坪镇复兴村村民贺庚开。

贺庚开,1932年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复兴村案山塘生产队队长三十余年。在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长大的他,从小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铭记于心,并将献身家乡的发展当作自己的梦想。担任复兴村案山塘生产队队长后的他,做事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他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得到了公社干部的赏识并推荐他入党。1965年贺庚开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1966年被批准成为一名党员,入党宣誓后,入党介绍人黄山宝和吴家顺对他说:“要始终记得自己为什么要入党,以后都要做一个对党和家乡有用的人!”他始终牢记自己入党介绍人黄山宝和吴家顺的敦敦教诲,无时不刻在为家乡奉献,在无数平凡的日子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生产队长的贺庚开,立志改变案山塘生产队粮食稀少的状况,将提高村民收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本地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带领村民面朝黄土背朝天,每日有针对性地锄地、施肥、打药,辛苦劳作。皇天不负有心人,那一年粮食增产,生产队大丰收,贺庚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他不忘初心三十年如一日把生产队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多次作为优秀代表参加吉安市、井冈山市先进表彰大会。

贺庚开家中常年保持整洁干净(张继平供图)

如今已经离任的他,依然没有停止为家乡做贡献的步伐。作为一名老党员,贺庚开继续发挥余热,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各项工作。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贺庚开多次向村“两委”成员建议开展新农村建设,并向上争取建设资金。案山塘通过“七改三网”先后圆满完成主干道水泥硬化和拓宽,危房改造。如今,案山塘已通路、通自来水、通水渠,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出行,便利了村民的生活。

目前,井冈山市正在大力开展争创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贺庚开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意义十分清楚,他说:“过去因为村民没有养成垃圾入篓的好习惯,道路两边较为脏乱,晚饭过后都不想到路边散步。现在开展环境整治不到半月,原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也变得更讲卫生了。”他不仅经常自己在村里带头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还积极向村民宣传政策,倡导村民不乱堆乱放,不乱丢乱扔,共同参与环境整治。

平凡中见伟大,普通中显崇高。贺庚开一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豪言壮语,但他在日常生活中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正所谓“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贺庚开正是因为有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才真正做到了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