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村:坚守初心使命 敢于担当作为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09-20 17: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16日,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党支部会议室里,全村党员围坐在会议桌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

9月16日,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党支部会议室里,全村党员围坐在会议桌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神山村党支部书记彭展阳开门见山,“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们神山村,鼓励我们村里一班人继续努力,团结带领乡亲们把村里的事办好。三年多来,我们遵循总书记的嘱托奋勇前进,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更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先锋带头作用,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

神山村党支部副书记赖志成说:“我们将利用村支部每月7号的主题党日,组织村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村里的广播系统,每天向神山、周山两个村小组定时播放学习内容,让大家学在平常、学在经常。”

“我们还将利用智能手机,通过网络开展学习。”老支书彭水生接着发言。“还要和在外地的党员联系,督促他们在当地参加学习。”“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我们支部可以采取‘1+1’帮学方式,把学习资料送到他家里。”与会党员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对主题教育的开展献计献策。

“深入学习是第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重要的目的还在于检视自身,抓好落实。”前来指导活动开展的茅坪乡党委书记刘晓泉补充道。

“在以往的工作中,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遇到一些棘手的工作就退缩。这种态度对于村里工作的开展,非常不利。”彭展阳率先开展起自我批评。

“现在来村里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许多群众将杂物堆放在屋外,很不雅观。过去,在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中,遇到一些不配合的群众,我们总是碍于情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现在,我们支部统一了思想,要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共同为村里打造更好的旅游环境想办法、作贡献。因此,我们决定继续对这些群众开展细致的教育工作,早日让村庄变得更美!”神山村党支部委员康莉说。

“下一步,我们要紧紧结合主题教育,推进村里的竹林小道建设,在其中展示过去咱们使用的老物件,将其打造成露天的村史馆。游客来到村里,可以亲眼见证神山村的变迁过程,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真正在革命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村主任助理李石龙表示。

屋里,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屋外,奔流的山溪水正奏出欢快的乐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