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磊:提速乡村产业发展 继续深化农村改革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9-03-31 09: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应实施乡村产业发展提速工程,明确主导产业,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延伸产业价值链、提升价值链…

刘磊

刘磊,中央农办秘书局秘书

提速乡村产业发展 继续深化农村改革

高铁呼啸而来,不能看着呼啸而过。我们需要超前谋划。吉安应实施乡村产业发展提速工程,明确主导产业,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延伸产业价值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吸引资金、人才、技术等现代生产要素入市入区(入园),赢得这场乡村产业发展竞赛的主动权。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土地制度改革方面,主要是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做好扫尾工作,探索“三权分置”有效实现形式;加快推进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资源。解决乡村产业发展实际困难。比如土地问题,今年一号文件提出,允许在县域内开展全域乡村闲置校舍、厂房、废弃地等整治,盘活建设用地重点用于支持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和返乡下乡创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