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委员之声】政协委员黄柳青:改善投资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跨越发展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9-03-27 08: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黄柳青告诉记者,吉州区目前在这方面有很大优势,历届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大力扶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一大......



民革吉安市委会副主委、吉州区政协副主席黄柳青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曾学涵报道:现阶段,很多民营企业面临二次创业的选择,但如何扩大规模,谋求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却成为了“瓶颈”。在今年的两会上,民革吉安市委会副主委、吉州区政协副主席黄柳青认为,政府应该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服务,优化投资环境,给予民营企业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优惠政策,为其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黄柳青告诉记者,吉州区目前在这方面有很大优势,历届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大力扶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家来到吉州区投资兴业。政府在工业园区功能配套建设、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企业工业用地优惠、办事程序精简、增值税和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地方性行政事业收费减免、人才培养和用工渠道拓宽等方面,都是用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需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民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给予相应的“国民待遇”,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提供了一个样板。

“东风不改,海棠依旧”。她表示,从今年两会上释放的信息来看,壮大民营经济已成为筑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基的共识。随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阶段性下调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加快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开花,各责任部门要围绕省委、市委《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结合自身职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各项优惠政策落实,特别是对新创办的微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费用能减则减,能免则免,促进民营企业跨越发展。政府要最大限度简化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资质许可、审批等手续,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实行一站式服务,公开企业审批、报建等信息流程,精简办事程序,承诺限时办结,开展网上对接,网下对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此外,还要积极帮助企业拓宽用工渠道,利用现有的职教资源培育相关技术人才,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问题,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黄柳青说,民营企业是伴随着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起来,在当前“放水养鱼”的政策引导下,她对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非常有信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