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绝望到希望
其丈夫心态也乐观起来,脸上时常露出笑容,儿子经扶贫工作组介绍,到深圳务工,父子俩一年的务工收入加上通过四次医疗报销,完全可以满足肖贱秀的治疗支出和基本......

■温辉俊、刘任

“我想活下去,可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曾经,吉安县敦厚镇南街村贫困户肖贱秀在见到扶贫工作组一行人时,这样绝望地说道。

2014年6月,肖贱秀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在家人的陪同下赴江西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多次化疗,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原本富足的家庭耗尽了全部的积蓄。家庭陷入了困境,肖贱秀的意志逐渐被消磨,人也变得消极起来。家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也不知所措,丈夫曾庆平变得沉默寡言,儿子曾繁强有些自暴自弃,不再外出务工,整天闲在家。

扶贫工作组详细了解情况后,经常走访肖贱秀家,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并送上米、油及慰问金,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积极与病魔做顽强的抗争,同时帮助其丈夫联系周边的工地,让他尽可能就近务工以便照顾妻子,开导其儿子,让他勇于面对现实,外出务工,积极主动分担起家庭的重担。帮扶工作组帮助其申请低保,通过低保听证民主评议,将她和丈夫先后纳入低保,帮其落实各项保障帮扶政策,并办理四次医疗报销。第一书记在得知南昌大学一附院在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方面条件更好、技术更成熟后,主动联系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帮助肖贱秀获得更好的治疗。同时,通过轻松筹平台,为其筹集资金6482元用于治疗,有效缓解看病支出给家庭带来的困难。

通过扶贫工作组一系列的帮扶举措,肖贱秀重拾信心,坦然面对病魔,在化疗后回家休养时,不再是一味地呆在房间里看电视、睡觉,而是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拾自己的兴趣爱好——绣起了十字绣,还不时出去走动一下,与左邻右舍聊天拉家常。其丈夫心态也乐观起来,脸上时常露出笑容,儿子经扶贫工作组介绍,到深圳务工,父子俩一年的务工收入加上通过四次医疗报销,完全可以满足肖贱秀的治疗支出和基本的家庭开支,一家人生活渐渐有了好转。同时,扶贫工作组正积极为肖贱秀寻找匹配骨髓,希望通过骨髓移植让她彻底摆脱病魔。

“来看看我绣的迎客松,还不错吧。”看到帮扶工作组来了,肖贱秀拿起正在绣的十字绣笑着说道。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